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冰雪奇緣 觀後感



這部其實我一開始是沒有特別想看的
實在是這一陣子聽到太多好評,而且都說看了還想再看,所以才找時間來一探究竟
結果還真的是迪士尼近年來少有的好作品了,感動力實在很不錯

這部的主題其實是在講姐妹愛嘛
特別是故事開場時陳述姐妹間的感情實在很動人
有法力的姐姐迫於無奈而與世隔絕,但妹妹也很善良地為姐姐著想
那首「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真的是讓人感動落淚
不過還好後續的故事裡姐姐並沒有因為自己的寂寞和旁人的誤解而走上歧路
而身邊的許多人也沒有因為冰雪降臨而失去了熱情,讓一切都還有機會
整體來說雖然故事規模沒有很龐大,但是對彼此的關懷卻讓人感到很偉大
加上角色給人的感覺很活潑有趣,真的是相當有內容的一部片

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在於這部恢復了過去迪士尼經典動畫常出現的歌舞劇
這部只要是姐妹兩人的二重唱就是讓人感動得沒話說
我想迪士尼應該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做這麼多的歌舞橋段了,這點復古一下真的讓我印象很好
不過以故事來說的話倒是打破了很多和以往迪士尼常套劇本不同的內容
其中最令我意外的就是女主角所尋求的真愛跟一開始所想的並不一樣
其他還有很多很不一樣的地方,我覺得都可以算是一些小突破吧

倒是當我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之前的無敵破壞王也是迪士尼出品
讓我覺得最近的迪士尼長篇動畫的內容品質似乎是有提升
也許之後可以再關注看看他們的後續作品,希望內容的感動力和趣味性都可以持續提升
總之這部可以推薦一看 XD

---
電影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