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戰國BASARA 4 感想

 官方網頁(發售日期:2014.1.23)

這戰BA4的梗度跟歡樂度依然是滿分 XDDDDD

這片雖然在發售前就有很多人不滿新角色的造型
不過我個人還是覺得戰BA還是有滿多滿值得人期待的地方的
實際上玩起來當然還是覺得很HIGH XDDD

這次出的幾個新角色有幾個讓我滿中意的
像這次的重點角色柴田勝家我就很喜歡,角色形象不錯,重點是很強!
還有一個後藤又兵衛也讓我印象深刻,性格扭曲的形象非常棒,武器也非常有特色
另外這個豐臣秀吉雖然是舊角色,但是到了四代加入新系統之後整個大幅強化,超帥的!
至於山中鹿之介雖然本身沒有特別厲害,但是那個讓鹿代打的奧義真是太imba了
井伊直虎還OK,島左近大概是本作新角裡最難用的角色了吧
其他舊角色基本上都跟三代沒什麼差別這樣
敵武將有幾個我還滿有興趣的,足利義輝京極瑪莉亞都讓我覺得很有型
這只能看下一作給不給用了 XD

不過老實說,這代其實耐玩度不如以前高
一來是因為舊角色確實都沒有比以前多什麼東西,二來是這次的劇情模式不像以前那樣有結構
除了主線以外所有的戰場都是隨機的,讓你自己挑想打的戰場打
雖然能自由選擇是不錯啦,可是這麼一來就一點四處討伐擴大版圖的感覺都沒有了
唯一一個不一樣的改變就是要練武器,這確實是有些花樣可以玩,但基本玩法還是沒什麼差別
再加上這代沒有任何挑戰要素,所以大概把所有戰場打過,幾個角色的對話看過,這個遊戲就結束了
整個遊戲的壽命不長,算是這代比較可惜的地方吧

過去戰BA經常被拿來跟三國無雙比較
近年來這兩個遊戲的走向開始慢慢有明顯的差異,所以各有各的特色
不過近年來三國無雙的表現愈來愈出色,戰BA最近則沒有什麼重大突破
雖然我是希望戰BA還可以再做一些新的系統,但依照慣例大概還是會出個外傳吧
今年的戰BA大概就是這樣了,以後再看有沒有機會做些改變吧 XD

---
遊戲宣傳影片(戰BA4的宣傳影片有一系列好幾篇,這只是其中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