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平溪線一日遊



228連假,待在家裡也可惜
跟三五好友討論出遊地點之後,決定跑稍微遠一點的地方逛逛
於是就選擇了這個平溪線來個一日遊!

本次預定的行程是搭台北往八堵的區間車再搭車轉往平溪
沿線預計會去的地方是菁桐、平溪、十分瀑布、猴硐
不過沒想到這擁擠的程度實在超乎想像,大部份的人也都想趁著放假的時間出來走走
於是就註定了整天沒得坐都得站著的行程了 XDD


──────────────────────────────────────────────────

菁桐

光看菁桐下車的人潮就可以想像這裡到底有多擠
也因為人潮洶湧的關係讓每站上下車都要花很多時間以致於列車誤點
所以當我們從台北到這邊的時候大概花了兩個小時左右 XD



不過既然已經到了,那就可以開始慢慢逛啦~
首先就是菁桐車站附近的老街,有很多文物和小吃,還滿不錯的~




菁桐這地方有個特色就是到處都看得到許願竹筒
原先聽友人的說法是好像曾經有人送郵筒求婚成功傳為美談於是出現的習俗
可是當我直接看到這裡的說明時好像跟這差滿多的 XDD
這裡的說明是說過去有一位鐵道員和一位冰店小姐過去相隔兩邊,最後兩人終於相合
於是之後在某一次情人節活動中,主辦單位就設計了這個竹筒活動,因反應熱烈而流傳開來的

........所以說穿了就是商業炒作的結果嘛 ╮(゚▽ ゚)



這裡因為是平溪線終點站,所以除了火車到站外也不會有別的車經過
於是變成遊客玩鐵軌的地方,還滿熱鬧的



接著我們就走到外面去看看風景
整個氣氛寧靜,有些地方也有經過設計,滿不錯的




新北市政府合法立案的 北海道民宿!!
據說過去曾經有日本的高級幹部住在這裡,之後就取名為北海道民宿
雖然這還是跟北海道一點關係也沒有 XD



另外又驚見皇宮茶坊,這好像也是有另一個日本高級幹部住過這裡的樣子
不過這裡好像有很多電視節目會來這裡取景的樣子,所以應該也算是小有名氣的地方吧



之後我們就準備吃午飯了
來到一間礦工食堂吃礦工飯 XD




礦工飯本身還滿簡單的,不過我另外還點了一份名叫「太白粉」的神秘料理 XDD
其實就是蒟蒻加黑糖汁,因為是用太白粉做的所以取名叫太白粉
本身是還OK啦,只是我個人是吃得不太習慣就是了 XD



吃完之後還到外面嚐試了其他不一樣的小吃
這個雞翅包飯我就真的是第一次見到,好奇點了一份,味道確實也不錯~



進擊巨人痛吉他!!


接著我們又繼續往另一個方向逛,把這附近的幾個點大致都走了一遍





接著時間差不多也要搭車往下一個地點前進,於是我們就回到車站了
不過因為人潮眾多加上火車誤點的關係,等車加上車的這段過程又是一場災難 XDDD
還好我們站的位置剛好就是車廂門口,所以上車還算順利
只是現場老太太搶位子的功力比我們高竿太多,所以就一路站著到下一站去了 XDDD


──────────────────────────────────────────────────

猴硐

我們原定還有一個行程是要到平溪的
不過因為平溪主要是參觀老街,而內容大概也跟菁桐老街差不多
所以就直接略過平溪改去十分瀑布了
結果在走向十分瀑布的過程又因為路程太遙遠加上山路難行
於是山路只爬了一半就決定打道回府,直接前往猴硐 XD

其實我一開始不知道猴硐是什麼樣的地方
直到我聽到這裡有個叫「貓村」的別名,我整個精神就來了!
首先一到猴硐車站立刻就發現一隻大牌的貓!



這隻貓就躺在車站裡蓋遊客章的地方
這整個車站實在是人擠人到不行,可是這隻貓完全不為所動
每個路過的人都伸手摸來摸去的它也繼續睡自己的,真的是太厲害了!

整個車站其實也是經過一些設計,從外觀上來看也是個滿漂亮的地方
不過既然是貓咪主題區,沿途自然就會看到一堆跟貓有關的說明 XD




路上隨便一個看板都是貓!


再來就是賞貓的時刻了!
不過比起貓本身,我覺得一群圍觀拍貓的人對我來說更是奇景 XDDDD



想不到這些貓也有像模特兒被人搶拍的一天,我心裡不禁想著難道這群人從來沒有看過貓嗎?!XDDDD
不過仔細想想我是自己家裡有養貓所以比較有機會跟貓玩啦
一般人的話除了路上野貓大概就只能在寵物店看到貓了,而且也沒法跟貓玩
這裡的貓就很不怕生,所以就可以讓遊客盡情玩個夠
確實是很適合讓愛貓的人來跟貓玩 XDDD

而且其實我也沒資格說別人,我自己也拍了一堆貓照片(遮臉)
搞不好我家裡的貓都還想著:「我怎麼就沒看你在家裡拍過我,外面的野貓就這麼好嗎?!」XDDDD




當然也有不少被遊客圍攻的貓,根本就是有人圍的地方就有貓 XDDDD
有餵食的啦有逗貓的啦,不過我看這些貓大概平常都被餵飽了根本吃不下了 XDDDD
不過用各式鏡頭包圍的景象還是最常見的,相當有趣 XDDD




我特別喜歡小朋友玩貓的這一幕 XDD



貓村也逛得差不多了,再來我們就到對面去逛了一下煤礦博物館
對面的餐廳也都是貓咪主體餐廳 XDD



原本這個地方就是個採礦的點,所以就有這樣的介紹
停止開採之後慢慢就沒落了,直到幾年前因為很多貓的關係意外成為景點這樣 XD



雖然我本身對煤礦介紹是沒有特別興趣
但是會進來主要其實是被這面字牆吸引了目光,而且內容還滿有趣的 XDD



最後我們的時間也差不多,就準備搭車回去了
不過同樣的我們在回程的路上又遇到了一次火車誤點 XDDD

其實整體來說是個滿有趣的行程啦
可是缺點就是人太多了,連帶地造成火車誤點狀況嚴重,班次又少,時間很難計算
不過也算是一次體驗啦,以後再看有沒有機會再來吧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