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Baby Steps ~網球優等生~ 動畫簡介



監督:むらた雅彦
原作:勝木光
動畫製作:ぴえろ

簡介:
只對念書有興趣的高中生‧榮一郎,為了避免運動不足而參加了網球學校,因此而認識到網球的深奧。完全外行的榮一郎,將身體能力方面的不利,徹底運用他的觀察與分析能力,以控球來彌補。一開始沒把榮一郎當對手的網球界各大強豪選手們,也開始因為他勇往直前的態勢而促動,逐漸改變他們的意識。

官方網頁
──────────────────────────────



這還真是網球初學者教學作品啊,好多東西都教得好仔細 XDD
這對我來說也正好就是了,各式球類運動裡我最不熟悉的就是網球了
雖然常常聽到一些打網球的要領,但我始終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所以這部也算是讓我認識一下網球的特色吧 XD

不過除了網球以外,我覺得這部作品本身的設定也是滿有特色的
竟然有人可以把一個運動各式解析的方式做練習,實在是超神奇的 XDD
一般運動類作品應該都會叫人不要去管這麼多小細節,要靠心去感受的吧 XDDD
可是這部似乎是以資料分析為主的策略戰,用精細的動作達到高精度的控球
感覺是另一種不同型式的運動類作品
這部我並沒有感受到像Jump系列作品那種只要靠熱血和毅力就能達到一切的氛圍
整體的感覺踏實多了,是個真實系的網球作品
再加上主角這特殊的解析能力,感覺應該可以看到一些很有趣的東西喔~

不過說起來主角還真是對網球很有興趣啊 XD
雖然看他只是偶然第一個接觸的運動就是網球所以才選擇的
但畢竟網球主要還是一對一,達到個人精確就能提升實力的運動的關係吧
正好以這個要素來發揮主角的特長這樣
否則要是是其他運動大概也沒辦法做到這個程度吧 XD

這部雖然畫風本身不是很起眼,但習慣之後感覺也還不錯
而且女主角給人的感覺確實也還滿好的
聽說這部的原作漫畫還滿有趣的,感覺還滿值得期待的
就來跟跟看吧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