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黑執事 Book of Circus(馬戲團篇) 動畫觀後感



這次的黑執事真的是好看!

我覺得這馬戲團篇應該是我看黑執事動畫以來最深刻的一篇了
雖然只有短短十話,但是內容卻相當緊湊又讓人感觸良多
真的是讓我非常滿意

馬戲團這些人的故事真的是太令人哀傷了
其實我對馬戲團員的印象還挺好的,結果最後全死光了
尤其Joker真的是可憐,自己所信任的一切全數瓦解
遇上一個假慈善家還這麼死忠效命,搞到最後連孤兒院都是假的
甚至連為自己帶來唯一幸福的義肢都是由別人的命換來的,最後的哀嚎真是叫人不忍

不過雖然馬戲團員是很可憐,可是我覺得最後落得那下場也是罪有應得
謝爾其實講得沒有錯,他們想要拯救孤兒院的人而服從男爵,卻犧牲了其他人
雖然Joker覺得自己不得不誘拐小孩很絕望,但是我覺得他是可以拒絕這麼做的
事實上其他人也都認為只要有馬戲團在就能維持生計,沒有必要做壞事
Joker錯就錯在他不該執迷不悟地為了報恩而去做傷天害理的事
如果最終都是要落得折磨自己的下場的話,那還不如選擇面對自己的良心
不然到了最後即使要被殺了也沒有為自己辯解的理由,終究也只是一場空

原本我就想著馬戲團的人應該沒法跟黑執事PK的
結果別說跟黑執事打了,連傭人都打不贏
塞巴斯欽這回根本就沒用到什麼招對手就被制服了,根本沒戲唱
比嘴砲更不用說,要比慘根本沒人能跟謝爾
本來我還想說Doll有沒有可能倖存的,結果連旗都立好了,神仙也救不了
其實真要說的話,我覺得最後Doll不要衝上去的話,謝爾也不是不會放她一馬
只是那樣的舉動真的是情有可原,只能說命中註定就是要這些人全被送葬
其實這些傢伙真的也不是什麼邪惡的人,而且我真的也滿喜歡這些人的
但是就是誤入歧途,想想就覺得無限感慨

這篇的話數雖短,但內容卻相當精實,讓我感覺真的很棒
而且黑執事經常想體現「人比惡魔更惡劣」的道理,這次也發揮得很好
相比之下我覺得謝爾都還比其他人有良心多了
把馬戲團消滅之後還願意去看別人的孤兒院善後,其實是很有心的
而他把屋子裡的小孩全燒死這件事,其實在他解釋了之後也是有個讓人信服的理由,也很有他的風格
整部看完之後餘韻猶存,實在是讓我很欣賞
希望後續還能再看到這樣水準的演出,我也相當期待!


2 則留言:

  1. 马戏团的主力们其实真的很可怜,但是归根结底他们还是犯了罪,所以说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如果他们能够再活一次,希望他们一定要认清好人与坏人,不要再稀里糊涂地跟一个第一眼看上去很善良的人走,因为这样的一些人必定会有一些邪恶的内心存在。
    那个医师真的是死有余辜,让他死一千次都无法将他的罪过给赎回,是他,把一群孩子的美好生命葬送,也是他,用骗局和谎言杀死了Joker,所以说Joker的死,并不主要是塞巴斯酱的错。

    回覆刪除
  2. 悲傷到說不出話,緊緊抓住的蜘蛛絲,只是一個騙局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