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四月是你的謊言 第10話



這整個氣氛真的是太棒了啊!!

雖然這一整話都只有看有馬演奏,也沒別的對白
但光是這內心戲的轉折就讓人很想關注到底會有什麼樣的轉變
包含了眾人的情緒與期待,有馬自身的掙扎與突破
這話真的是讓人看得很有感觸啊!

我一直覺得這部最大的特色就是這對白的設計實在是超文藝
整個對白講出口總是如詩如畫,那股文藝的氣息真是讓我愛不釋手
即使是武士繪見那種如波瀾狂潮般猛襲的人也在這種風格底下變得超有氣質
當然更不用說有馬本身就是屬於內向陰柔型的人,想像的風景自然很柔和輕淡
最後能演繹出那樣的情境並演奏屬於自己的風格,真的是很讓人欣慰的一件事
不過我很想說底下那些聽眾還能把音樂的情境給腦補得這麼真實也是很厲害的一件事 XDDD
(雖然這也是這部浪漫的地方啦 XD)

透過這兩話,總算是知道有馬過去陰影最大的癥結是在什麼地方了
憑良心講,有馬的母親過逝的確只能說是他的錯,而之後聽不到琴音要被解讀是懲罰也沒錯
就算母親狠毒下手,有馬最後講的那句話真的是太超過了
心裡面可以百般拒絕,但是有些話是不能就這麼講出來的,寧可換個方式鬧彆扭
當然並不能說母親就沒有錯啦,只是當最後演變成那樣時,無論如何都會變成是自己的錯吧
但是幸好之後有機會能遇到這樣的貴人拉他一把,帶他在最後一刻突破自己的陰影
這話的這場演奏對有馬來說也是意義非凡吧

說起來,這部作品的內容實在是有夠青春
有好多場景看了都好讓人心動,真的讓我很喜歡
而且雖然沒有明講,但其實最後那個所謂「為你演奏」的氣氛根本就跟告白沒兩樣了
彈琴時還不時探頭看著喜歡的女孩的睡相,整個就是詩情畫意~
現在有馬跨出了自己的第一步,但很快重點又會拉回到身上了吧
原本我就想說她應該也有些什麼樣的問題,結果果然是依賴藥物生活
我想很快就會需要輪到有馬伸手來幫她了吧
到時再看看會變成什麼樣子吧


---
這幾個演奏者真的都很有個性啊!

1 則留言:

  1. 因為動畫很好看 所以偷偷跟著漫畫超前了,下回就是最終話,主線已經結束剩下收尾了,是個極佳的短篇的小品!!
    這個系列從OP就讓我很喜歡,尤其是OP的製作真的很棒也很有新意,歌當然而然地也很好聽,
    謝謝瀨田大簡介這篇動畫讓我跟追新番,希望還可以持續看到您的新簡評!!!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