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2014年回顧

今年又是個變化多端的一年
當每年的回顧寫久了,就會發現好像沒有一年是完全不變的
我想這也許就是我生活上的選擇,讓變化變成是我的一種步調了吧
雖然我平常的生活並沒有什麼大起伏,但總體來看就是有所不同
今年換了一個戰場,換了一種生活環境
我想很快我的某些生活態度也開始需要做改變了吧

事實上新的環境是讓我滿意的
它比起以往讓我感覺更踏實,更有目標,也更有意義
同時也因為這樣,我現在不得不強迫自己使用外語
在各種方面都讓我有更多的進步與學習,我認為這是好事
只是環境的變化總是快速,不會停在那邊等你準備好
所以現在只能讓自己快速改變,嘗試更多的可能性
眼前還有許多的挑戰等著我,我想我的奮鬥現在才剛開始(腰斬flag)

心態上,我覺得我似乎開始看開許多事情了
應該說我開始對某些事情不是那麼的執著了,特別是一些人際關係
我不知道這到底是因為到了某個年紀的關係,還是我慢慢理解到我真實的需要是什麼
我開始可以找到一些自得其樂的方法,讓心情變得比較沒有那麼拘束了
當然,這不代表我平常生活的壓力比較小
只是當生活開始可以比較隨心所欲的時候,會發覺自己要的東西其實沒有那麼多
只要每天辛苦工作之餘還可以有時間跟家人分享心情,休息睡覺,感覺就已經是很幸運的一件事了
這時就知道這個瘋狂加班的世界有多麼不正常

其實到了現在,我也還是不停的在維持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身邊依然不斷地出現要求我改變的聲音,但是到了某個程度時,我也開始在衡量那些改變的必要性
愈是與人相處,就愈是理解到相處的作法並沒有所謂的正確答案,而這點也可以套用在工作上
因此所謂的對錯開始變得不是那麼的重要,重點是是否能讓自己心安理得
我相信人都是要不斷成長進步的
只是到底要爬到多高,那就是要看自己想走什麼樣的路了

結果一年就這麼過去,唯一的那個心願還是沒能達成
其實今年我還是做了很多嘗試,只是終究還是不成功
不知道是運氣不好還是怎樣,但至少我理解到努不努力其實沒有太大關係,這我想還是以後再說吧
明年我感覺應該會是個滿有機會突飛猛進的一年
到時就來挑戰看看明年是否可以達到心想事成的境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