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廣島&北九州遊 Day6‧終日返台



返台當天,沒有任何行程
但是起床後第一件事並不是到樓下用餐,而是先出門
我們其實在前兩天就已經決定我們最後一天的早餐要吃的是對面的一蘭拉麵 XDD

由於之前我們都沒有注意到這間就是一蘭拉麵的總本店,所以原先並沒有想要來吃
在知道這個事實之後,我們想了半天沒想到什麼時候來
但這間厲害的地方就在於它門口掛著24小時營業全年無休的燈籠
所以我們就這麼決定早餐吃拉麵了 XDDDD



這個建築整棟都是一蘭的商業大樓
一樓是賣店,二樓是餐廳,以上剩下全是辦公室
整個大樓非常醒目,這麼有特色,早知我們第三天的午餐就該在這裡吃的 XD



這間拉麵是用餐券系統選擇想要的配料的


一蘭拉麵最大的特色就是每個人的位子全都用隔板隔開的,正面還用簾子擋著,上餐時才掀開
這樣的好處就是吃麵時是完全獨享的狀況,可以全心體驗這碗麵
但反過來說缺點就是很難聊天 XD



不久之後就上麵了!
我是第一次吃一蘭拉麵,味道真的好吃,跟其他日本重鹹的拉麵不一樣,恰到好處
我還另外點了許多配菜,即使是早餐來吃也毫不造成負擔,也是讓我很滿意



碗底也是要寫字的,好像現在的拉麵店都要這樣 XD



吃飽之後還有一點時間,我們走到旁邊的河邊小逛一下
之前一直只看到夜景,卻沒在白天經過這裡,所以來看一下
其實整個風景也是滿怡人的




這裡是天神中央公園,好像是個可以搭船的地方
跟夜晚繁華街的景象完全不同,顯得質樸得多了




這個生魷魚千萬不要叫我來試,還是透明的咧



再來我們就準備打理行李,準備往福岡機場前進,告別日本囉~




回到福岡機場,看到了我們剛來的時候的風景
不過逛完這麼一圈,我還是不知道這個抬轎是什麼樣的活動
但旁邊那幅畫我倒是知道是我們沒有去成的太宰府 XDD




路過的展示間不知為何會擺了一尊關公像
看了說明好像是中日友好協會贈送的樣子



再來就要check in啦,我們一如往常地排隊報到,但隔壁隊伍就沒那麼幸運了
有個不同以往的就是這一天有個颱風正在接近台灣,預計晚上會登陸
長榮照常飛航,但華航決定今天停飛,於是我們就聽到旁邊說我們今天能回去真好
心裡想著還好我們搭的是長榮,所以沒有對我們造成影響
當然也還好颱風是晚上才登陸,這對我們來說算是幸運的




回程搭的依舊是Hello Kitty班機


登機門前不知怎麼的整個擠爆 XD


剩餘的時間當然是來逛免稅商店啦
可是因為這個機場的規模不大,從頭走到尾除了一間餐廳以外大概只有五個店面而已
老實說也沒太多東西可以逛,頂多補買一些送人用的土產就差不多可以上飛機了



遠遠看見已經在待命中的Hello Kitty飛機~


Hello Kitty班機還真是無處不是Hello Kitty XD


搭上飛機之後,我們的日本行就圓滿結束囉~
雖然中間發生了一些小意外,但整體來說還是個令人滿意的行程
唯獨我的腳真的再也走不動了,回家可得好好休養 XDDDD

回顧一下這次的行程,雖然我們進出是在福岡機場,住是住在福岡市
但是玩的地方跟福岡幾乎是無關的,就連最基本的福岡塔都沒去看 XDDD
不過這樣玩一圈也已經把北九州一帶的重要景點都走過,除了那種深山秘境以外
所以這趟其實還是增加了不少見聞,尤其我們這次幾乎可以稱作美食團了
如果不算那些趕時間隨便吃吃的東西,剩下的都可以說是吃得相當好
更令人訝異的是這樣六天五夜玩下來,把機票、住宿、餐點、門票等等全算進去
竟然只花了我大概42000塊台幣,划算到令我訝異的程度
只能說這日幣貶值真的太威猛了,也難怪現在一想到旅遊就是往日本跑

這麼一來北九州也已經玩過了,又增加了日本的旅遊見聞
倒是我到現在還是沒機會去京都大阪,以後再看看還有沒有機會吧 XD



系列文章整理:
 廣島&北九州遊 Day1‧廣島和平紀念公園
 廣島&北九州遊 Day2‧縮景園、廣島城、宮島
 廣島&北九州遊 Day3‧福岡、柳川
 廣島&北九州遊 Day4‧豪斯登堡
 廣島&北九州遊 Day5‧熊本
 廣島&北九州遊 Day6‧終日返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