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一拳超人 第9話



我覺得這部作品的內容和我實際想看到的東西有點差距
我真正期許看到的其實是部爽片
就算主角每場戰鬥都是一擊殺,讓整部不得不讓其他角色來撐場
但我就是想看到那壓倒性的勝利之後為人讚賞的一幕
然而這部跟我的期待完全相反

我一直覺得明明所有人都親眼目睹主角的實力卻還有理由唾棄是個很不合理的現象
簡直像是全世界的人都不長眼似的,單靠幾句嘴砲就能完全貶低一個人的價值
像之前擊落隕石那次也是很扯,全城的人都知道隕石著地就必定無疑,卻因為隕石被打爛所以罵人
只因為少數人的煽動就全城的人都信,坦白講這樣的內容真的讓我看了心裡很悶
而且更扯的是這英雄協會竟然無法親自查證主角的實力是真是假
甚至在那之前他處理掉這麼多大怪,協會都完全沒觀察到,真的是虛有其名的組織
到最後變成是鼓勵作秀的單位,反正會吵的就有糖吃,再努力也得不到肯定
雖然主角本人是沒有那麼在意這種事啦,而且那泰然的態度更顯現本人精神的崇高
但是以旁觀者的角度來說真的是叫人抱屈,我實在是看不慣那些市井小民的作風

不過說起來我剛開始還以為傑諾斯只是個雜兵等級的小跟班,只是運氣好拿到S級稱號
結果想不到他的實力跟其他人相比還真的是S級的 XDD
那也就表示之前登場的那些什麼超巨人、蚊子王、獨角仙全都是不輸深海王的超高級怪物啊 XDD
只可惜在主角面前全都是一擊死,根本看不出強弱的差異就是了
我想這也是他在這部最大的缺點,就是不懂得作秀獲得觀眾的鼓勵與讚賞
雖然一擊殺真的是很帥啦......XD

根據親友們的劇透,後面似乎一直都是這樣的情況沒有好轉
聽到這個現象我想這部我大概就不會想再看下去了
戰鬥場面是真的做得很帥,可是這世界的民眾都太差勁了,看了實在很不爽
我寧可這部做成搞笑作品也不想看到這麼沉悶的內容
所以這部我就看到此為止了,以後有好轉的話再說吧


6 則留言:

  1. 我倒是超喜歡這部的走向XD
    對我來說變成有爽的部分、有笑點的部分,但解構建構「英雄」這概念的部分也是我喜歡的部分。被人民指責那段其實我超喜歡的,「我不是為了讓你們高興才來當英雄的!」這句實在深得我心。

    回覆刪除
  2. 然後,你討厭的那些民眾,其實也就在我們的世界裡啊XD。對救援者過度期待然後達不到自己的高期待就把功勞一筆勾消還要告人,就是這樣的寫照啊。
    所以能大聲喊出那句話的絕對強者實在是太棒了。

    回覆刪除
  3. 可是不合理啊,如果是過兩天之後跳出幾個人放馬後炮也就算了
    一整天被大怪趕盡殺絕掀屋頂逼牆角的極端情況下,還能有人跳出來一派輕鬆打嘴砲,這樣搞實在太刻意了
    我相信世界上確實存在這種人,但我覺得在事件的當下發生這種狀況一點也不寫實
    何況這部很明顯的對主角和對其他所有英雄就是刻意要搞差別待遇,那我實在沒什麼興趣再看下去
    我並沒有不喜歡主角的志向與作風,我也覺得他很偉大,但我並不想看這種為情境而情境的安排方式

    回覆刪除
  4. 超巨人、蚊子王、獨角仙、深海王全是龍級,正常S級英雄單挑只能打鬼級,那幾隻除了琦玉以外估計只有龍卷打得動 XD

    回覆刪除
  5. 說到頭來這部還是類似黑色喜劇,我自己是不會對這類作品細節苛求到那程度,所以我看得很順XD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如果以日本人的民族性來說~~只因為少數人的煽動就全城的人都信我覺得是可能的~~像二戰對亞洲的戰爭罪行不就是~~另外就某個程度來說~~日本也是蠻容易以貌取人的社會~~如果一拳可以長的像傑諾斯或許後面就不會那麼辛苦了吧~~[笑]

    這部我也覺得當成社會系質的黑色喜劇來看會比較好~~因為這部走向跟絕望先生看還真的有那麼一點相像XD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