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

超級瑪利歐製作大師(Super Mario Maker) 感想

 官方網頁(發售日期:2015.9.10)

當初會買這個遊戲也算是個意外吧 XD
前陣子沒什麼遊戲好玩,於是上線查了一下
聽說任天堂今年最賣的作品有兩個,一個是Splatoon(漆彈大作戰),另一個就是這款了
之後看了宣傳影片之後突然被這遊戲的電波打到,於是就下手買來玩了 XDDD

我說這片真的是我這陣子見面最電波的一款遊戲了 XDDD
裡面一大堆奇奇怪怪的音效,還增加了很多莫名其妙的聲光效果
整個關卡設計的方法更是五花八門,什麼都能變大,什麼都能長翅膀
磚塊裡可以藏怪,砲台可以噴錢,搞怪的方法一大堆,背景從瑪利一代到四代甚至新超瑪都有
就連遊戲裡的說明書都還有一堆奇奇怪怪的動作,很逗趣
更別說關卡設計到一半還可以進入打蚊子,那真的是白爛到一個極致 XDDD
然後這遊戲還有個問號香菇可以變身一大堆亂七八糟作品的角色
這還變相形成一種其他遊戲的宣傳手段,真的是天才 XDD

這遊戲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可以玩到全世界玩家設計的關卡
其實這個遊戲一出來我就可以預見到會有一大堆友人瑪利歐等級的超級難關了
但過去的友人瑪利歐因為某方面來說是有侵權的,所以很容易被擋掉
這回由任天堂自己做一個給大家設計關卡的遊戲,我真的覺得這個的方向是正確的
既然這樣的東西出現了,玩家們自然全部瘋狂投入,難度要多高可以有多高
但有個重點是這遊戲要上傳的關卡必須是製作者自己要能過的
也就是說那些超高難度關卡都是神人自己做的,真的是變態無極限
不過也因為這樣所以這個遊戲又產生了更多的神奇
而且另一個方面來說,只要買了這個遊戲,你就有無限的關卡與挑戰可以玩
要說值不值得是肯定值得的

另外任天堂現在的營運方針似乎開始轉向持續的免費更新
定期新增內容,以長期經營的方式讓玩家群去吸引更多的玩家進來
事實上我也是因為這樣而買了這片的,因為它讓我相信我可以玩到比我付的錢更多的內容
看到任天堂這樣的表現,我想未來還是可以對他們有所期待的吧
總之對古典的瑪利歐系列有興趣的人,真的不要錯過這款充滿驚奇的遊戲!

---
遊戲介紹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