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青年黑傑克 動畫觀後感



這最後這一篇實在不知道到底在演些什麼
明明前半看起來就沒什麼事,黑傑克莫名其妙就跑到革命組織的基地去探望人
看到被打到半死的人吵著要救我是沒意見,但我不懂的是打她的人到底在想些什麼
原本就已經有讓她死的覺悟,最後被開槍真打死了卻又在那裡崩潰
更別說竟然沒有人可以阻止一個全身剛動完手術的人出門
整個就是為了那樣的情境做出這種劇本,讓我看了直搖頭

這部動畫不知怎麼搞的從一開始看到最後總共七篇故事吧,給我的印象是一篇比一篇還差
其實一直到越南篇為止我都覺得還不錯的,到美國治無感症開始就變得有點微妙
百樹醫生篇讓我沒有很喜歡,到最後這篇變成是讓我不怎麼欣賞
從後半開始慢慢就失去了精髓,完全沒有掌握到到底要表達什麼
感覺就只是想鋪陳說黑傑克就是遇到了很多令人失望的事情才走入黑暗的
但是這樣的過程本身卻是沒有什麼真正刻骨銘心的糾葛,也沒什麼道理
不像一開始至少還有表達出在法律與時下環境的衝突下對生命的熱情與執著
從頭到尾我還是覺得第2話給教宗動手術那篇最棒,後半季真的是加減看看就好

說起來,聽說動畫的內容也刪減了不少漫畫原有的橋段
百樹醫生篇來說,似乎因為著重的點不同所以整篇故事要表達的主旨就已經不一樣了
至於最終話這篇是不是也是這樣子我就不知道了,但我只覺得就許多方面來說都沒有處理得很好
而且坦白說最終話讓緞帶騎士的主角進來的意義是什麼我也沒掌握到
看到這個樣子我原本還擔心是不是會搞個第二季出來,幸好看起來是不會有了
總之這部我覺得還是看看就好,大概就是這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