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終物語 動畫觀後感



咦,終物語不是分成上中下篇嗎
結果整個動畫只演了上篇和中篇就結束了,我還以為是要做個兩季咧
難道下篇是要跟其他篇合在一起演嗎?這我還真是搞不懂

我說啊........這傷物語不上演,我看這三角關係是一點感覺也沒有啊
這篇很明顯地就是要講小忍很久以前也曾經有個和阿良良木同等地位甚至條件更好的人的存在
後來因為某些複雜的理由而復活,結果變成情敵要搞個壯烈的決鬥
可是最關鍵的就是阿良良木跟小忍之間的那段羅曼史從來就沒有演出來,於是這篇我就只能似懂非懂地看過去
其實這也不是第一次了,在物語系列第二季的時候也來過一次這種情況,同樣是看不出個感覺
尤其是我還是一點都不能理解有小忍在身邊的阿良良木到底是怎麼認定戰場原是女朋友的
看到現在為止我都還一直感覺小忍才是真正的情人,這個現象我依舊是百思不得其解
不過物語系列不能理解的現象已經真的算是多到數不完就是了......

看物語系列有個缺點就是因為細節太複雜,拐彎抹角的廢話也很多
通常看完之後都沒辦法很完整記起每篇故事到底發生什麼事
尤其是敘事的時間點也都跳著來的,這篇我也是看到最後才知道原來是在貓物語(白)的時候的事
到現在動畫已經演的部份,這時間點已經亂到我無法整理,也沒法把每個環節的關聯性貫串起來了
最多就是記得幾個大事件,剩下的真的是什麼都記不起來了
尤其終物語這幾篇總讓我覺得好像都是些不是很重要的內容,我實在沒把握等到下一篇出來時還能記得多少 XD
(不過那位初代怪異殺手對小忍的深情確實是演得不錯)

下一篇似乎是要回來演曆物語了的樣子,另外傷物語的情報也終於放出來,似乎是三部曲
不知道到底都是些什麼樣的規模的內容,但有進度也總比沒消息好
總之終物語這篇就先看過,到時再看之後還要演些什麼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