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第4話



唉,我想也是這樣
以這作品的氣氛與風格來說,我就是覺得事情不會這麼簡單
而且目前連事件的根源是什麼都還不曉得,撐過今天不一定會撐過明天啊
我覺得主角還是有點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了

一般像這種類似輪廻解謎的作品,通常只關注一個節點是絕對不夠的
以《暮蟬悲鳴時》的理論來說的話,就是事件的發生一定是伴隨著巨大的執念
只要這個執念存在,就算中間的過程不一樣,結局也還是不會改變的
某方面來說我覺得這個講法是對的(不理會蝴蝶效應的話)
現在這整個事件牽扯的規模這麼大,光是已知的資訊就包含雛月、勇氣哥、甚至他媽會被殺一定也有理由
今天如果知道勇氣哥會變成未來的嫌犯,那怎麼可以不花時間去關注勇氣哥的行動
而且回到過去還又還知道雛月有個家暴老媽,能致死的因素實在是太多了
我覺得主角真是太掉以輕心了

另外我有個問題就是這主角的記憶到底是怎麼搞的?
怎麼好像過去發生過的很多事都不記得,就算小學五年級也該記得幾個重要事件吧
主角回到過去的最大優勢就是能保有未來記憶,結果我很意外這個部份竟然發揮得很少
許多事情簡直就像是主角從來沒有經歷過似的,實在是很詭異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用了太多次再上映的關係,說起來回到過去之後也沒再發動過

另外我還很在意一件事,雛月怎麼知道主角想做漫畫家的?
我總覺得如果細看的話,有很多細節其實很吊詭
像第1話明明主角的媽媽是被人從後面背刺,怎麼主角回家一看變成正面被刺,整個很奇怪
甚至我還有點懷疑有再上映能力的人不只主角一個,這只能再往後看才知道了

話說這部的主角難道是有機會回到現代,甚至再重來一次嗎?......
一直感覺主角在強調他這輪還是做錯了很多事情,讓人有種還有機會再反悔的感覺
不過一直把心裡話說溜嘴把妹這點倒是很高竿 XDDD
現在雛月雖然說是沒來上學,但也還不一定是失踪,失踪也不一定就是死亡
目前不確定是不是真的出事,一切也都還有捥回的機會,就看主角接下來要怎麼做了
這部的演出實在是讓我看得好緊張,希望很快就能找出一些關鍵啊



---
說真的,這小倆口的互動實在是滿可愛的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