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動畫簡介


監督:伊藤智彦
原作:三部けい
動畫製作:A-1 Pictures

簡介:
一個即使已出道成為漫畫家卻仍然沒有任何成果的青年‧藤沼悟,對一個只有他才會發生的一個現象感到很不滿 ──「再上映」。這是一個只要有「壞事」即將要發生時就會讓時間倒退的現象,在真正找出問題的原因為止都會無限循環,就像是有人強制要求他去阻止似的。但是有一天發生的一個事件,讓這個現象引起了大規模的變化。面對自己的過去時,悟所目擊到的真實是什麼?而他的未來又會是如何?

官方網頁
──────────────────────────────


這部應該是這季新番動畫之中最令人驚艷的作品了

整個懸疑的氣氛做得很棒,劇情的張力也非常強
從故事的一開始就一口氣順勢進入主題,整個敘事手法真的是非常吸引人
讓我毫不猶豫就決定跟這部了

這部主要是在講一個擁有回到短暫時間之前的能力的人,如何避免災禍的故事
雖然像這樣的作品並不少,也有一些是以平行世界的概念在表現
但是這部最大的特點還是在那表現懸疑的手法,真的是疑點重重
尤其主角回到過去的能力都不是靠自己的意志發動,都是在事件發生前就被迫跳回過去
所以根本不知道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除了短時間內迅速觀察以外別無他法
這就是我覺得這部作品最讓人感興趣的地方,因為要能釐清周圍環境的變化真的非常困難
而且這整個事件的規模實在太大了,光從第1話聽到的資訊就已經有太多關係人了
每個環節每個人甚至每句話之間似乎都是環環相扣,真的不知道要靠什麼解決問題
以這類主題的故事來說,通常應該還會牽扯到蝴蝶效應
讓我在想主角這次跳回過去找那個紅衣小女孩就真能得救嗎?
只怕是一個失誤又釀成更大災禍,不得不再設法發動一次能力吧

說起來,我不知道這部主角回到過去之後會不會在事件解決之後再跳回現代
如果他就這麼跳到遙遠的過去回不來的話,那就真的表示他真的要再把舊時光重新過一次了
但反過來說,如果他能帶著記憶回到過去的話,考試考一百分應該也沒問題吧 XDDD
知識和能力一定比其他人更強,突然覺得這樣的設定也頗有發展成穿越故事的潛力啊 XDD
不過講認真的,能讓主角的人生悔過重新來過真的算是天降的奇蹟了
而且能回到過去是為了解決重大事件,我看日子恐怕也沒那麼好過
帶著未來已知的現象回到過去尋找線索,看起來真的是相當有看頭

總之這部目前看起來真的很有吸引力,聽說原作也非常精彩
我就好好期待一下這部之後會有什麼樣的發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