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 觀後感



其實這部有比我原先預想的還要好看很多
起初我以為這部會因為要演沉重的劇情而變得很悶,但結果比我想像的還要有內容
從頭到尾都讓我一直在關注著每個角色的心情和變化,其實還滿有趣的
縱使裡面是有些不太合理的地方,但整體來說是讓我滿意的

這部讓我覺得特別好的地方在於它真的有把超人和蝙蝠俠的立場與價值觀表現出來
對立的癥結其實是在於「當有一方獲救時就一定有另一方墮入痛苦」
超人在拯救其他人的同時是很有可能無暇顧及其他人,讓其他人陷入危機的
但即使如此,超人還是期望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拯救所有人
而蝙蝠俠則是關注在那些因超人而受害的人,認為超人做的是自以為正義的事而沒有看到其他人
甚或還有很多因為不滿超人的作為而想設計陷害他,反而波及到更多無辜的人
這些全部都在這部片裡完整呈現出來了,真的滿有看頭的

而且事實上超人也是人,有自己的家人也有自己的感情
事實上要堅守著救世主的信念本來就是不可能的
而那種無法取捨的難處正是超人最大的精神弱點,反而陷入無盡的犧牲與抉擇
最後會被迫站上法庭,或者被迫與蝙蝠俠決鬥,就是這個弱點的體現
相比之下,蝙蝠俠的想法或許還比較正確一些,只是他的作法又是另一種極端
對於過度強大的存在令他感到害怕,所以才一心只想幹掉超人
陷入復仇的瘋狂卻忘記自己的初衷,直到聽到自己母親的名字才注意到自己的作為和他憎恨的惡人一樣
其實我覺得在許多感情方面的呈現真的都做得很到位,讓我看得還滿入神的

不過另一個讓我覺得最精彩的就是戰鬥場面了,比鋼鐵英雄更有魄力
超人跟蝙蝠俠的決鬥先不說,最後跟大魔王打的那一場真的是帥到不行
那個大魔王真的是我到目前為止看到的美國英雄作品裡最強的一個了
當然我想也是因為這部的特效和運鏡夠有震撼力,真的是殺都殺不死,一個爆氣就威震全場
我看完都覺得主角群能打贏這個大魔王真的算是運氣好了,不然超人再神也打不贏這隻

另外不得不提這個痞到不行的雷克斯 XDDD
從預告片看到他就覺得痞得莫名其妙,實際上看更是痞到很欠扁 XDDD
但我覺得他真的是痞得很有氣勢,會讓人覺得他的威力不下暗黑騎士的小丑
這個劇本真的很會寫這種機車破表的角色,雖然討人厭但真的塑造得很成功
而且最後還會發現到雷克斯禿頭的真相,真的很有梗 XDDDD

事實上這部其實可以算是鋼鐵英雄的續作了,蝙蝠俠則是跟之前的三部曲無關
我不知道為什麼是這樣的設計,但之後可以看得出來他們很想要演正義聯盟來和Marvel打對台
只是這部在毫無前置說明的情況下塞進太多一般大眾不認識的角色,顯得就不是很有必要
再加上前半段的鋪陳採用片段的方式呈現,讓資訊整理上不是很容易
我想這是這部現在在評價上兩極化的原因吧
但對我來說,我覺得這部確實有表現出它的主題精髓,內容也相當精彩
不論如何,我覺得這部確實是很值得一看的

推薦有興趣的人看看!

---
電影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