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8日 星期四

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 Future Tone 感想

 官方網頁(發售日期:2016.6.23)

其實這款剛出來的時候我還滿困惑的
原先我知道的是初音Project DIVA X會在8月出PS4版,所以之前是在等這個
結果莫名其妙在六月底冒出一個Future Tone,讓我搞不清楚這兩款有什麼差別,為什麼會同時出
後來才知道這個Future Tone其實就是大台版,玩法跟家用系列是不一樣的
於是索性就直接買來下載了

以一個音樂遊戲來說的話,買這款還真的可以說是物超所值
一下載來立刻就有超過220首歌給你玩,這一時間根本就是想玩也玩不完 XDDD
也是因為這樣所以買了之後拖了好一段時間才來寫這篇心得的
不過因為是大台版,所以之前F和F2收錄的曲子大多都有在,這倒是可以讓我省點時間去一個個把曲子聽完 XD
但坦白說聽久了之後,就會覺得其實初音大部份的曲子給人的感覺都差不多
所以就算是把兩百多首曲子全聽完,真正讓我留下印象的其實還是那麼幾首啦
不過這其實沒有把之前F和F2我喜歡的曲子給算進去就是了
撇除F和F2的曲子,我把第一次聽到而且比較喜歡的曲子列一下

這幾首都算是比較有特色的曲子了
其中トリコロール・エア・ライン這首的曲風和MV及服裝都是我最喜歡的,讓我愛不釋手
Gothic and Loneliness我也滿喜歡的,初音系列的歌德風曲子給我的印象都滿不錯的
然後slump對我來說有種中毒性,一個不小心就一直在聽還到處推薦 XD
剩下的幾首的風格也還滿強烈的,主要會拿來經常打的大概就是這幾首了
有幾首曲子是好歌配好MV的話,玩起來就真的很開心了~

不過話說回來,我之前在玩F和F2的時候曾經一度讚賞初音的MV水準都很高
可是玩過一次大台版了之後就發覺大台版的MV真的是有夠混的.......XDDDD
除了之前F和F2有收錄的曲子以外,其餘絕大部份的MV都可以說是兼用卡,不騙你
重複的背景加重複的舞步,甚至有些都稱不上舞步,就只是扭來扭去或是原地打轉
這種的看久了老實說還滿脫力的,甚至還有看到那種爛歌配爛舞的,光看就抓狂了
此時就讓我覺得家用系列還是有一玩的價值的 XDDD

最後再比較一下遊戲本身
老實說我覺得大台版的譜面比家用版難上太多了
原因無他,就是那堆要人命的組合鍵真的很不適合用手把玩
大台版相較於家用版來說少了需要同時按的音符,也沒有強制長押,相對省力
但是對於音符本身的判斷力更吃重,而且到了8星以上的超高難度都一次來一大堆
這個罩門要是過不了的話,能打的難度最高大概就是8星了
再加上還有這個滑鍵讓譜面更複雜,操作更困難
玩久了突然讓我還滿想念家用版的,至少還有些道具可以改點東西 XD
當然啦,這並不表示家用版的超高難度就有比較好打,可以說是各有各的麻煩啦
總之真有心想打的話就只能慢慢練了 XD

由於X也很快就要發售,所以這款玩到差不多應該就會轉到X去了吧
不過這也看情況啦,畢竟玩法不同,想玩什麼就輪流打也說不定
總之這款還是可以花一些時間再多挑戰看看啦
大概就是這樣啦 XD

---
遊戲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