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

2016年回顧

我覺得今年實在是沒什麼好說的,一整個就是衰透
簡直就是從頭衰到尾,工作衰、交際衰、連玩遊戲也衰
而且我感覺我今年好像還犯小人,一連遇到好幾個被人背叛的事件
有時想想我自己也沒做錯什麼事,但就是被許許多多莫名其妙的原因被搞爆
當自己的信賴一再被人踐踏時,我還真的是無奈到一個無所適從

我發現背叛者都有個共通點,就是他們都曾經對我講過「你要相信我」之類的話
當然啦,如果我沒真的去相信他們又怎麼能稱得上是被背叛呢
然後背叛人了之後還能若無其事地擺出沒什麼事甚至干我屁事的嘴臉,真心讓人愈看愈不爽
於是今年我的狀況就是前半年諸事不順,後半年怒火焚身的狀態
而如何在各種負面情緒中把持自我就是我今年最大的磨練了
後來我是玩了討鬼傳2之後才把注意力完全轉移回電玩上,一連打了150小時讓我完全情緒抒發掉
我感覺我的心理狀態完全是被討鬼傳2救回來的,真的要感謝還有光榮奮力地在製作好遊戲

其實在許多不順的情況下真的是很容易胡思亂想
尤其現在台灣的網路及媒體環境的負能量愈來愈多,一度真的讓我感覺很絕望
可是當一切都熬過去之後,慢慢又能回復到風清雲淡的感覺,也開始能正視今年的自己
就像我就在想說我自己是不是太過於相信別人所以最終才招致被人背叛的結果
但我始終還是認為相信別人是我待人的基本,我也不願意放棄相信別人
如果去細想到底是背叛人的人有錯還是被背叛的人有錯,我認為應該要考量中間的過程才對
有些人背叛有他的緣由,最後引起背叛的事件確實不一定只有背叛者有問題
人與人之間總是有相性合不合的問題,所以到頭來還是得用自己的眼睛判斷身邊的人是不是值得信任
以這次的經驗來說的話,我認為我沒有做錯什麼事情
我覺得我能問心無愧,那就夠了,但這並不代表背叛者就是可以被原諒的
往好處想,這也都是人生經驗,而且看清一些人也好
古言道「時窮節乃現」,到急要時刻才能看出一個人的本質,切莫被平時的表象給矇蔽

至於今年的心得嘛,我覺得還是應該還是要寬心面對所有的事吧
我總覺得今年我一直很死命地在追求一些東西,可是到頭來都是一場空
就像我去年時原本有個想達成的心願的,結果也是宣告結束了
這件事對我也是個啟示,我覺得強求某些東西的作法並不適合我
對我來說,我覺得該是你的就會是你的,不該是你的也強求不來,那還不如輕鬆看待身邊的人事物
當然我知道這要做到並不容易,但我希望朝著這個方向努力
至少我還是希望自己能包有一份寬容的心去關注身邊美好的事物
每個過程對我來說都是很寶貴的經驗,我想我也是該心存感謝的
希望在下一次機會出現的時候,能更加掌握到要領,讓自己做得更好

雖然今年真的發生了非常多不如意的事,但在工作上意外的還是有些回報
一路死撐到了終點發現今年還是有累積一些成績出來,算是比較令人欣慰的地方了
除此之外,今年我感覺我的交際圈也有些大變化
除了固有的社團朋友以外,最近也在同事間找到一些不同領域方面的同好
我覺得已經到了一個該找到自己的定位與方向,並且適度去做改變的時候了
心中不要有太多的執著,但還是努力去完成自己該做的事,盡到本分就好
今年因為全球大選的關係也影響到各種國際情勢,對未來還有許多的不確定性
但我還是祈禱著今年撐過去,明年可以轉個運,讓事情更加順利
只要把自己準備好了,我想只要機會到來就能有所表現吧

虛心待人、常保快樂心情、從好的角度去看事物,就是我接下來的修練重點了吧
如果今年已經是運勢的谷底,那我選擇相信明年會轉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