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

戰國無雙 ~真田丸~ 破關感想

 官方網頁(發售日期:2016.11.23)

這片真是太精彩啦!!

其實過去我從來沒有接觸過戰國無雙系列
這次是因為工作上的關係狀況不好想轉換心情,所以就來玩玩這片舒壓一下
但是這片的內容真的是遠遠超出我的預期,內容豐富的程度簡直就是神
特別是對戰國歷史過程的刻劃真是鉅細靡遺,實在讓我非常滿足!

這個真田丸在描述真田一家的歷史真的是讓人非常有感觸
從老爸真田昌幸開始一路傳承到真田幸村的精神,還有對所謂家人的深刻刻劃
這中間真的有很多觸動人心的橋段,真難怪日本這麼推崇真田家的故事甚至還拍成大河劇
而且這片更厲害的地方在於它把真田家所遇到的大大小小的戰役分章節全部都做出來了
整片分成16章,每章都有一場長期合戰,每次長期合戰都至少有3場戰役,總計約50場仗可打
讓我這個想了解戰國史又沒有完整的整理資料的人來說真的是非常有幫助
從武田家的沒落到真田家的興起,與上杉、北條、德川、豐臣家的政治關係,一直推演到關原之戰的起因
中間還用了很多輔助資料去描寫當時的情勢,讓人有一個全盤的了解
同時也透過這些情勢讓人清楚地知道每個勢力為什麼做出這些決定
這個過程真的讓我非常樂在其中,尤其是劇情的主軸還一直環繞在家族的羈絆上,真的令人感動
人物的描寫相當人性化,有情有義、有血有淚,同時也展現出人間百態
先不論這中間有些安排不一定跟史實完全相符,也有光榮自己的偏好和固有的角色設計
但是一來大方向都是對的,也加入不少史實梗,二來劇情的編排和演出真的非常精彩
讓我對這片遊戲的劇情評價非常高

以遊戲面來說的話,由於我沒玩過戰國無雙系列所以不太好評價
不過這回新加的這探索內容是真的讓人懷疑我是不是在打無雙 XDD
我想應該大部份的人都期待無雙就該是個打爽的遊戲啦,所以探索內容的評價顯然是不太高
但是畢竟這回是真正在演歷史劇,與人之間的對話交流就不可少,而且也不是天天在打仗
所以掌握到節奏之後就覺得還滿OK的,先不要預設是以往的無雙那樣單純砍殺的遊戲就好
不過「次之一手」這個系統倒是相當有趣,可以選擇用什麼樣的計策去阻撓對手的攻勢
而且前一個戰場的條件達成與否還會影響下一場的計策的使用可否,相當有特色
尤其有些計策是真正史實上有發生的事情,也對戰局很有幫助,真的是個很棒的設計
至於角色操作的話,我對戰國無雙的角色的印象一直都是比三國無雙的還要弱 XDD
這回實際操作幾個角色之後,發現這個神速系統讓很多戰無角色的性能整個強度往上翻了一層
跟三無角色相比可以說是有不同層面的強法吧,變成各有各的特色,應該是值得期待的 XD

只是以這片本身來說的話遊戲系統聽說是跟戰無4沒有太大差別就是了
據說就是因為遊戲本身沒什麼進化,劇情對於常看大河劇的人來說又都已經知道了,所以銷量不是很高
但至少對我來說就有非常大的收獲,也得到一些很不錯的觀念
我覺得身為歷史專精的光榮就應該要朝這個方向去做才對,對我來說是非常支持這個遊戲的
由於今年是為了配合今年的大河劇所以做這個戰無真田丸,往後說不定也會以這樣的模式繼續發展下去
只是明年如果要演井伊直虎的話,我總覺得戰無直虎傳搞不好會變成賣萌game也說不定....... XDDDD

總之這片我玩得非常滿意,也得到了很滿足的結果
光是全劇情跑完大概就花了我40多個小時,內容真的相當豐富
最近光榮的表現真的非常好,未來我也會繼續關注與支持的

這片實在非常推薦一玩!

---
遊戲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