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9日 星期日

紙片瑪利歐 超級貼紙(Paper Mario: Super Seal) 破關感想

 官方網頁(發售日期:2012.12.6)

這款已經是2012年的舊遊戲了
前陣子沒什麼掌機遊戲,加上我對WiiU那款色彩噴濺的評價實在很高
想說把紙片瑪莉歐系列沒玩到的也給補一下好了
於是就特別把這片給找來補玩一下了

可是說真的這款給我的衝擊和滿意度就沒有很高了
當然白爛的部份還是有啦,可是梗度不是很夠
重點是很多地方玩起來也不是很親切,於是整體玩下來的感覺就不是很順
算是個比較中規中矩的遊戲吧
不過這片確實可以看到很多色彩噴濺的系統的影子
其實正確來說應該說這片是色彩噴濺的前身才對,物品卡也是這代才開始有的
可是色彩噴濺是把各種系統面的東西都改良到了極致才有那樣的效果,這代就沒有那麼好了
像物品卡的種類多達60多種,但演出方面比較沒那麼用力,也沒有試用看演出的功能
而打王的時候也幾乎一定有需要用到物品卡,但在過程中是沒有任何提示要你準備哪些東西的
於是實際玩起來就變成是要先打過一次才能知道到底要什麼,然後撤退回家去準備
這樣的過程真的很麻煩,尤其是打最終關的庫巴的時候還有五階段,有五種卡要準備
這真的是不看攻略會打不下去的關卡,可以說是很不親切
看到這最終關的打法時我還真是差點不想打了

不過整體來說這款也比更之前的紙片瑪利歐系列還要有趣,解謎的花樣也還不壞
畢竟曾經我有一度是對紙片瑪利歐還滿失望的,現在完全是因為WiiU的色彩噴濺才又讓我拾回信心
而這片身為嘗試性的前作,我覺得也不需要太過於挑剔
何況以未來升級後的續作拿回來評前作也實在不是很公平的作法 XD
只是整體來說這款的表現真的算是普通就是了,各方面來說都是WiiU的色彩噴濺比較出色
不過這樣一來我也很意外地把紙片瑪利歐系列作全補齊了
反正再往後我也大概知道他們會朝什麼樣的方向發展了,未來還是期待更往後的新作吧
大概就是這樣了 XD

---
遊戲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