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7日 星期日

薩爾達傳說 ~荒野之息~ 破關感想

 官方網頁(發售日期:2017.3.3)


這款真的是太棒了!!

我總有一種我很就沒有玩到這麼像樣的薩爾達傳說的感覺,而這款真的是太令我驚奇了
老實說我在這款發售前看了許多遊戲介紹都沒看懂這款到底是什麼樣的遊戲
我只知道這款會跟以往的薩爾達傳說很不一樣,然後是開放世界
除了看到很多風景很漂亮以外,沒看出這遊戲到底有什麼樣的特色
可是當我真正玩下去的時候,突然就發現我已經投入了至少140小時去探索這個世界
更因此而徹底理解到所謂開放世界遊戲的真正魅力是什麼
我只能說這款的表現真的是太出眾了!

這款好的地方我想可以由很多角度去看
首先這款的內容充實度實在是大幅超乎想像
光是把那世界地圖攤開來你就知道這遊戲要把全世界走遍是肯定要花到上百小時的 XD
而且因為是開放世界,所以有山就能爬,有水就能游,路邊什麼東西都能撿
其中有40多個祠堂任務、70多個小任務、總計120個祠堂還有高達900個樹人種子可以給你探索
這遊戲要真正不看攻略達到完成度100%我看是花200小時都不夠用 XDD
而且在充實之餘連精緻度都高得可怕
這世界有好幾百個路人可以跟你對話,然後每個對話都還會依據你的遊戲進行狀況有細微的改變
這點真的讓我很意外,這樣的設計簡直是超級大工程,我都無法想像要怎麼做
而且大多數的路人都不是用共同的外觀設計的,還有很多角色對話時會有選項
整個遊戲所呈現的感覺真的可以讓人完全投身到另一個世界,那種在寬廣無際的世界探索和冒險的感覺真的非常棒!

再來這遊戲方式非常自由
先不跟過往的系列作相比,就算跟其他所有日式遊戲比也是個創舉
一般大家都知道日式遊戲都會傾向要你照順序做事情故事才能進行
而這款則是把所有道具在一開始全都交給你了,剩下的你愛怎麼玩就怎麼玩
於是這款不管是解謎還是打怪都可以做得非常有創意
也因此這次的林克被譽為是史上最無德林克,你可以為求勝利不擇手段,各種沒品玩法都有 XDDD
你可以整天搞偷襲,拿神兵神技逞兇,用賤招殺敵,然後順手牽羊拿別人的各種東西
在這遊戲裡我只能說真的是無法無天了,反正你是勇者也沒人能拿你怎麼樣 XDDD
這樣的遊戲體驗真的可以說是其他遊戲裡玩不到的 XDDD

再來講遊戲性,這代的林克恐怕是史上性能最高的一位了
其他不說,光是能跳躍就已經是個破天荒創舉了 XDDD
可是還不只這樣,這次的林克幾乎是拿什麼武器都能發揮到淋漓盡致
以往一直都只有單手劍而已,現在還有雙手劍、槍、斧、鎚等等
每種武器還對應不同用途,每次都讓我覺得武器格就算擴滿了也不夠用
再來上山下海自然是不用說,尤其是那個爬山的姿態實在讓人覺得林克的體能真的不是人
手上可用的基本道具雖然只有四種,但都是妙用無窮
其中最猛的就是那個時停功能,可以搞出一堆神奇花樣
雖然從遊戲介紹看到時就已經覺得很不可思議,但如果去看網路上的最速破關的話會覺得更加出神入化 XDD
更不用說從四位英傑手上得到的各種神力,整個是如虎添翼
我只能說要不是因為100年前一時大意被幹掉,我一點也不覺得這群人會輸給卡農啊 XDDD

講到劇情的話,這款的劇情其實一點也不長,甚或說其實並沒有真正所謂劇情這樣的東西
它打從一開始就是讓你先從一個祠堂裡甦醒,然後有的就只有你和這世界裡各種人的對話,還有一個打敗魔王的目標
除了那18段記憶和四大神獸以外真的沒有一個固定的劇情在那裡
但光是這樣就已經讓整個故事蘊含了所有的感動,簡單卻相當有力
它讓你從一個失去記憶的勇者去看百年後的世界,探索自己和這片土地的過去,真的是非常有趣的過程
而且這之間還會有許多有趣的發現,讓你知道過去薩爾達所承受的重擔以及她與林克間的關係
說真的,我原先以為找到的記憶會是薩爾達和林克之間的放閃回憶,結果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我看完回憶只覺得這薩爾達公主的過去真的是天天胃痛,壓力超大,連林克也跟著很辛苦啊 XD
但也因為這樣所以看完最後的真結局時實在是有說不出的欣慰,相當令人印象深刻
這些過去如果再對照著百年後的人事物的話,都可以看到一些很有趣的蛛絲馬跡
特別是林克的身份其實等於是一個活了一百歲的人在看這世界
當自己變成是一個傳說人物又沒有人認得你,然後一直有人跟你讚訟那個人的武勇的時候
這對話看起來的感覺實在是趣味橫生,好似林克在別人面前都在裝死一樣
再加上薩爾達傳說系列的路人對話總是要多白爛有多白爛,那頭殼壞去的幽默感依然健在
這也可以說是這遊戲的一大特色了 XDDD

再來提到角色,同樣的這款和各個英傑與其族人間的互動都沒有很長
但我想大家應該可以發現這款有許多角色的人氣都很高
特別是魚人族英傑米法整個超人氣,這種柔情似水的果然還是大家的最愛 XD
也因為這樣於是還滿多期望可以多增加她的劇情的聲音的 XDD
其他幾個英傑當然也是各有各的特色,或者說是很有自己的個性吧
那個鳥人族英傑就活像是女性向作品裡很常見的機車人,講話真的是很欠打
但好像這位也是有相對應的人氣的樣子,看起來任天堂也慢慢搞清楚動漫族群的各種喜好了啊 XDD
不過說真的這些角色的形象塑造是真的很不錯,尤其是用回憶的形式重現後會有另一種不同的感覺
畢竟百年後都已經確定這些人已經不存在了,會帶著一點惆悵感
我想這也是這些英傑特別讓人惦記的原因吧

這款無疑是薩爾達傳說系列有史以來的最高傑作
不管是遊戲性、多樣性、充實度、世界觀、角色形象和演出內容全都無可挑剔
可是這就讓人不禁去想著後續的薩爾達傳說是不是還會再用這種規格去製作,還是會回到以往的模式
尤其當這次的表現太出眾,後續要如何承接就會變成這個系列的一大挑戰
但無論如何,至少現在我終於玩到一個全新面貌的薩爾達傳說了
而且雖然說是全新面貌,但是那個薩爾達傳說的固有風格卻絲毫未減
裡面還是充滿了過去系列作應有的梗等著大家去發掘
我想這遊戲特別的地方真的很難只用文字表達,還是直接體驗是最實際的

總之這款超推薦,有機會一定要玩一次試試看!!

---
遊戲宣傳影片

3 則留言:

  1. 祠堂不是 120 個嗎XD

    回覆刪除
  2. 對不起我記到祠堂任務去,修正一下 XD

    回覆刪除
  3. 我進度才 10 個祠堂XD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