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3日 星期二

GRAVITY DAZE 2(重力暈眩/重力異想世界) 破關感想

 官方網頁(發售日期:2017.1.18)

這款其實是我在剛發售就開始在玩的
只是玩一玩之後薩爾達傳說就發售,於是被我擱置到現在,玩了大概60多小時終於把這片給玩完了 XD
同樣是開放世界遊戲,雖然我個人比較喜歡薩爾達傳說,但這片確實也是第一個讓我體驗到何謂開放世界的遊戲
我還是覺得這是個相當有特色的一款遊戲

其實我之前並沒有玩過前作,直接就玩二代了
這片的風格表現真的很不錯,那種縱橫無際到處飛的感覺實在是很棒,是其他遊戲所沒有的
特別是因為可以改變重力方向,就算從陸地底下反著站也行,光是看那些異國的特殊風景就已經很值得了
然後很多事件其實就是要你到處飛到處移動,用各種方法讓你去認識這個世界
每件事都很有目的性的在做,就算只是到處飛也不會覺得無聊
而且這遊戲還有照相機,對我這喜歡拍照的人還真是差點停不下手
整個風格真的是很悠閒自在,讓我滿中意的
再加上這主角的個性也很有趣,充滿好奇心又有活力,有很多很幽默的表現
劇情進行的方式也很特別,是用動態漫畫呈現的,我也看得很喜歡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款真的是滿不錯的

不過這劇情本身的發展方式倒是滿奇怪的
這風格雖然悠閒,但劇情在討論的事卻還滿嚴肅的
前半段我都還覺得還好,到後面根本是主角威能與超展開的連鎖
尤其是終章還扯到主角的身世真的是太扯了,然後最終大魔王是哪來的也不知道
整個故事的設定太超越,反而讓我很出戲,真心讓我覺得最終章還滿多餘的
從打完市長那個做結不是很好嗎 XD
不過當然啦,這可能也牽扯到一代留下來的種種設定與伏筆也說不定吧
但對我這直接玩二代的人來說我是覺得到這裡就足夠了

另外這遊戲的步調節奏還挺慢的
這遊戲雖然是動作遊戲,但其實戰鬥的比重並不高,大部份時間都是在探索或是日常生活大小事
比方說打雜啦、送貨啦、跟蹤啦、然後沒事搞搞小競賽
如果不看主線的話,這生活步調真的是悠哉到一個不行 XDDD
整個遊戲可以很輕鬆地玩,當然也有些挑戰任務可以嘗試
在這世界裡想去哪就去哪,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我覺得這才是所謂開放世界的精髓所在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是個相當特別的一款遊戲
整個遊戲的概念和呈現方式都和以往我所接觸的遊戲不一樣
當然啦,這款在2012出一代的時候就還滿有名的,只是當時並沒有特別想到要玩就是了
這回其實也是嘗試性的來看看是什麼樣的遊戲,玩過後的確也是有令人心動的地方
往後不知道他們還有沒有要再往後製作的打算,畢竟都已經寫完結篇了
但我還是可以期待看看的吧

總之這片值得一試!

---
遊戲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