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日 星期日

ID-0 動畫觀後感



唔.......老實說這部看到後來我還真不知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一群人全都跳進移動天體裡面讓母女重逢於是移動天體就走人了
然後理由竟然是說只要讓移動天體知道人類有人性就好,這真的是光聽就莫名其妙
如果我是亞當姆斯的話肯定也覺得伊德已經瘋掉了

這部要說不好看是也不至於,可是就是有種不知道這群人在搞些什麼的感覺
一堆專有名詞聽都聽不懂,於是只好順著劇中角色依他們的理解看故事
可是前半很平淡,後半卻突然急速發展,然後還是留下一堆沒解釋的東西,實在讓人很難進入狀況
再加上這亞當姆斯到底在搞什麼…….我實在是不怎麼明白
整個流程又轉得很硬,一直深情吶喊著凱因的名字,然後為了劇情需要就硬塞了一個秀記憶給伊德看的內容
一直到最後都不斷強調自己是想犧牲自己來拯救人類,可是又沒展現出那樣的氣量
看到後來我都不知道這傢伙到底在想些什麼,然後故事就這麼匆匆了結了
不過至少我還可以聽到子安的鬼吼鬼叫還挺爽的,就算這角色小家子氣我也能接受 XDDD
這部真要說的話我覺得最大的問題還是角色間缺乏溝通,什麼也沒解釋就吵起來當然就沒有合作的空間
因此整部總結起來還是亞當姆斯的問題比較多啊

另外我想吐槽一個點
整部我覺得最白爛的地方就是精神轉移到別的肉體後竟然聲音都不會變
如果說是為了方便觀眾辨識角色的話我也就不計較了
可是那個老頭轉移到一個小鬼身上後竟然還扯說轉移後聲帶會衰老,我真是聽你在鬼扯 XDDD
不想換聲優就直說嘛,講這種理由不如不要講 XDD

於是到最後人類不也還是把幾乎所有的奧利哈特礦石全用掉了嗎
說是很珍貴的東西但還是被大量消耗,總覺得這觀念好像哪裡怪怪的
我一直覺得這部的世界觀設定的概念不差,但是對於人類對於這些設定的價值觀卻沒有設計得很仔細
我個人是覺得沒能在精神轉移對世界價值觀的影響多加著墨是還滿可惜的
總之這部也就這麼看完了,整個劇情看起來就是覺得普普通通,總覺得還可以發揮得更好
雖然說是監督谷口的回歸新作,但是大概也就這個程度了
反正魯魯修之前也是長那個樣子,我想我之後應該也不會對這個監督期望太多吧 XD



---
這位本來應該要是主角的.......可是實在沒什麼戲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