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Horizon Zero Dawn(地平線 黎明時分) 破關感想

 官方網頁(發售日期:2017.2.28)

由於前陣子沒什麼遊戲好玩,於是在因緣際會下就玩了這片
我是第一次玩美式開放世界遊戲,這遊戲風格對我來說也滿新鮮的
總計大約花了60多小時把這片全破,任務應該是幾乎都全解,地圖也全開了
整體來說這片還滿不錯玩的

先講遊戲性吧,以開放世界遊戲來說探索是一個重點要素
把開頭的劇情跑完開始真正進入旅程之後,主線劇情就被我擱置到世界地圖開完之後才回來跑 XDDD
這世界地圖要說大其實是還好,不過中途會有很多怪讓人很想挑戰,而且欲罷不能 XDD
對付機器的方法很多樣化,近戰遠攻都各有好處
初期研究和機器對戰的方法的過程也很有意思,我一直鑽研偷襲的打法實在很愉快 XD
不過到了後期怪的血量愈來愈多,近戰也不容易把怪打倒地,而且一來又是一整群
後來基本上都還是弓箭的出力比較夠,而且戰法大概就會固定了,遇到什麼怪就用什麼戰法
雖然說武器種類是很多,但後來大概都是挑那幾個最順手的用,也不太會改了
加上絕大多數的素材其實到後期都沒什麼用,只會佔空間,打怪的效益就愈來愈低,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不過這片其實到後來比較多也都是在看劇情,所以把地圖探完再把劇情看完,這片其實就差不多玩完了

然後因為是美國出品,裡面講的毁滅世界的理由就比日式作品還要紮實得多了 XD
至少我覺得整個世界觀的概念很有趣,這其實已經是人類絕滅又重生的世界了,而且都是運用科技的形式
從一開始只關注外界部族戰爭到最後發現地球的秘密的過程確實是還滿有趣的
整個遊戲的主線劇情要說長其實並不算很長,但資訊量倒也不少,大多在講科技的設定
但我覺得這也算是個合理的解釋,所以內容上來說我覺得還滿有意思的,也足夠發人省思
不過真要說起來也不是沒有讓人想吐槽的地方就是了
明明這世界就已經被一些笨蛋設計的戰鬥機器給毁了,竟然在重生計劃裡還會再做出一支毁滅世界的程式,搞屁啊 XD
雖然以遊戲來說是需要創造一個大魔王是沒錯啦,可是這傢伙的誕生對我來說實在還滿匪夷所思的 XD

再來我想應該有很多人會拿這片跟薩爾達傳說荒野之息相比
一來是因為都是開放世界,再來是因為兩片發售日很相近,事實上我也是因為聽到有人拿這兩片比較我才來玩看看的
那以我個人的感覺來說,我還是覺得薩爾達傳說的趣味性、變化性、豐富度、自由度比較高
至少光是薩爾達傳說可以不受限地上山下海飛空滑翔就已經差非常多了
但這片我覺得還是有它的特色在,體現的是一種古文明與現代科技交錯的感覺
遊戲方式也比較趨向擬真的方式在進行,是個與各式金屬生物為伍的世界
整體來說依然是個不錯的遊戲,對這種風格有興趣的人可以嘗試玩看看~

---
遊戲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