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Re:CREATORS 動畫觀後感



這部收尾收得還OK啦,以這作品的設定來說差不多也應該是要這樣收的
可是這最終決戰真的是讓人看得太沒勁,讓我對這部的評價也跟著大打折扣
實在是可惜了這麼有趣的設定

我覺得這部到後面有一個很不好看的地方就是魔王設定太強了,於是戰鬥過程變得很沒意思
反正都知道什麼攻擊一定都打不穿了,於是看著看著也沒什麼好期待的
而且我方角色真的已經非常努力地想出各種招式來對付她了,結果被解的方法是各種鬼扯
遇空間壓縮會瞬移,被刺穿可以傷害轉移,被吸收可以反操控,甚至還可以主動拔掉別人的設定
我說什麼二創角色的能力可以做到這麼包山包海啊,初音都沒這麼厲害
結果演著演著怎麼會變成是大魔王當主角了也是很莫名其妙
而且演這種看著一堆自己喜歡的人氣角色全被魔王電掉真的會有人覺得很好看嗎?
整個戰鬥過程可以說是毫無驚奇,整個套路都差不多,跟我預期想看到的超能力大戰差太多了
本來我還覺得這魔王挺威風的,後面搞成那種單方面的凌虐反而讓我對這角色是一點興趣也沒有
不僅沒什麼超能力大戰的sense,也沒什麼在管各作品的風格與特色
於是整部到最後就變得平凡無奇了

其實我必須說這部的設定的發揮空間應該要很大的,也可以做得很有趣
但是這部完全沒有把它發揮出來,反而讓整個劇情變得很冗長
我本來的期望是來自不同作品的人可以帶入更多不同的價值觀甚至更多梗的
但這部做出來其實也就是把一堆人湊在一起互打而已
有很多地方也轉得很硬,像是收服敵方的過程就都很隨便,只有老爹還好一點
對付謊言師算是我最有興趣看的地方,但結果不僅沒有正面對決反而變成我方人還能繼續逍遙
這部還有很多讓我很失望的地方,其中讓我覺得最可惜的就是男主角
我一直以為男主角會是唯一可以利用他豐富的動漫知識找出對手的弱點的,結果完全沒有這麼做
他想出的招術是真的很不錯也很關鍵,但真的除此之外就沒有任何其他作為了
與其這樣,我覺得還不如讓整部動畫的時間壓縮成一半讓它更緊湊一點還更好
不然我覺得花了兩季這樣看下來其實真的是沒什麼收獲

雖然之前大家本來就不看好,但我本來還對這監督還抱著一絲期待啦
現在這樣看下來,我下次再看到這監督還真的是開始也得要觀察了
劇中是講得好像坐在巨蛋裡的觀眾都看得很滿意,但我這裡是看得一點也不起勁
整部在進決戰之前我都還撐得下去,再往後我就真的是只能翻白眼了,真的是可惜了這麼有趣的設定
反正這部就當成是一時的話題看看過去就好,剩下就不要期待太多了
大概就是這樣了




---
觀眾一定會覺得這兩個作品搞合作是什麼鬼吧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