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SaGa SCARLET GRACE(緋紅恩典) 破關感想

 官方網頁(發售日期:2016.12.15)

雖然身為一個SAGA系列的支持者,其實我一開始是沒有打算玩這款的
或者應該說我過去是很支持SAGA系列的,但是之前的U.SAGA實在太令人失望
後來出的又都是網頁遊戲,沒能玩到一個正統續作
好不容易真的等到一款結果是出在掌機,而且看介紹影片又很怕雷掉
於是一直遲遲沒想到要玩這片,直到最近沒什麼遊戲好玩了所以才弄來玩玩看的

以結論來說,其實這片玩起來的感覺還不壞
它這回又創造了一個新的遊戲系統,然後難度還不太低,很花腦筋
用戰鬥順序搞花樣的這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那個連擊系統真的是很特別,也很有戰略性
我一開始還想說一開始就知道對手出什麼招以及出招順序有什麼意思
結果想不到這比一般的RPG來說還要想更多的搭配,真的讓我滿意外的
所以開始玩了之後我還真是花了不少力氣在想著到底要怎麼配招,還滿有趣的
不過整個遊戲的規模還是遠不及過去的系列作就是了,只能算是個小品作
由於整個遊戲的地標都是用剪紙風格呈現,視覺上就不會有壯闊感,更沒有動感
而劇情上也不像過去的系統作一樣有個明確的目標,甚至還有路線與結局的分歧
但是要玩完一輪至少還是要30-40小時左右,其實還是挺殺時間的
不過第二輪開始熟悉這個遊戲之後,破關速度應該就可以快上不少了
只是這遊戲不知為何使用Unity遊戲引擎,這讀取速度真的是有夠慢,算是本作最大缺點
如果可以順一點的話,我相信節奏一定可以快很多

另外這遊戲看起來也沒什麼速成的練功法,所以每一輪都要花時間練
這回角色本身的重點是在練技,而能力值是全看裝備的
裝備不練就不會強,而且還沒有商店可以買武器,鍛冶屋等級還得要慢慢練
再加上SAGA系列向來沒什麼繼承要素,通常玩完一輪大概就沒什麼力氣了吧 XD
不過反正我現在也沒其他遊戲,閒著沒事多打個一輪應該也還OK
至於滿意度的話,我覺得是還OK的程度
總之如果是身為系列作玩家的話,可以推薦小玩個一下
然後再看看未來還有沒有其他續作吧 XD

---
遊戲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