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關原之戰 觀後感



這部是在友人的邀約下一起去看的電影
其實像這樣的片子如果沒有對相關的背景知識有了解的話通常應該是不會去看的
而我也算是因為玩遊戲累積到差不多的知識了所以才來看的
看完的感覺其實還不壞,而且也有些令人感慨的地方

這部是以石田三成為主角來演的,由他的視角來看關原之戰爆發的經過
片裡演的石田三成讓人感覺貌似耿直,但其實是個完全不知變通的人
太關注於自己的行為的合理性,於是不斷錯失良機,同時也得罪甚或葬送很多身邊的人
當然,那個時代本來就有當時複雜的政治問題,而顯然他的手腕不夠純熟
最後才演變成所有人都一面倒向德川家康的局面
裡面的角色面對各種形勢的情感表現實在很有渲染力
特別是到了正式進入關原之戰的時候的戰爭場面也很有親臨現場的感覺
雖然戰爭的結果基本上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是在戰場面臨各種人的不配合的時候
還是讓人感到不勝唏噓,真的是很無奈的結果

這部另外還有個看點就是當時的政治關係所玩出來的各種政治花樣
這些大名們真的都是一群老賊,什麼莫名其妙的把戲和名堂都有,虛虛實實
這也讓我覺得石田三成這樣的個性還真不適合在這樣的環境下生存,太過於固執了
於是用的招術也不如德川家康精明,不如說德川家康的耍花招的段數實在是太高了
這些政治謀略計與計策的往來,讓我覺得也是相當有看頭的一個部份

倒是初芽這個角色在這部片裡的定位有點奇怪
前半段的時候一直感覺她是個滿重要的角色,但到了後半對關原之戰是幾乎沒有任何影響
唯一的影響就是她讓石田三成決定不要切腹自殺,此外什麼都沒了
讓我感覺好像後半到底她的生死如何是一點差別也沒有,海邊放浪的生活其實不演也沒差
沒把這個角色發揮到最後,是讓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吧

這部在理解日本文化和戰國史的前提下看這部的話,還滿有感覺的
雖然就算不懂也是能看啦,但我相信感覺會是不一樣的
至少把當時幾個主角人物的關係先搞清楚的話才比較容易理解這些人的行動吧
整體而言這部給我的印象還不錯,有興趣的話可以來看看

---
電影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