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2017年回顧

今年因為延續著去年的結果而做了些決定,轉換了職務
於是讓今年又變成了一場大轉變,面臨著巨大的挑戰
累個半死還做到差點崩潰,回想起來今年可以撐到現在還真是件不得了的事
但也因此得到了不少收獲就是了

今年最大的挑戰就是對自己性格的調整
其實過去以來我一直都是怕事的人,能避就避,但也因此總是讓自己陷入弱勢
今年在新環境所迫使的情況下不得不去正視自己的這個弱點
磨了九個月之後也算是有磨出一些成果出來吧
雖然距離可以伸縮自在還有很長的距離,但至少在心態上可以有些轉變
不過於此同時,我也不斷地對身邊一些人的作法感到質疑
我個人還是相信事情沒有一定要怎麼做才是對的的道理,也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
但是拿著自己的價值強壓在別人身上的作法,始終讓我覺得不對勁
當然,這些事是不是真是這樣,是需要花時間去驗證的
而我認為至少自己要做到有些成績才有實力去證明自己的想法和作法是對的
在那之前,我想應該還是會需要更多不同方向的磨練才能往更高的境界前進吧

另外一個重點則是我應該也要開始想想到底我真正想做的事情是什麼了吧
如果不滿意現在這個環境,那就更應該想清楚自己所要的是什麼
畢竟不可能一個環境是十全十美,當每個地方都各自有優缺點時,就要想好自己能接受的是什麼
出社會工作到現在,其實我還是不斷疑惑著自己是不是真的適合當業務
但若不做業務,我也得要想好自己還能做些什麼事情
也許業務只是我未來某個想做的事情的一個經驗,或是墊腳石
只要能想清楚那個目標的話,我想下一步讓怎麼走應該也會更加明確吧
但在那之前,我覺得還是應該先把現有的事都先完成好,有了實績之後再做未來打算才是上策

回頭來講今年的遊戲
拜任天堂Switch所賜,我感覺家用主機遊戲真的是開始復活了
其實從去年開始就陸陸續續有很多遊戲可以玩
大概是從從去年中秋節開始吧,我發現這一年下來我玩了很多高水準的遊戲
從討鬼傳2、戰無真田丸、重力暈眩2、薩爾達傳說、尼爾自動人形、Horizon、瑪利歐奧德賽、到現在的Xenoblade2
其實一年下來根本就沒停過,而且幾乎都是動作遊戲,讓我右手拇指一度大爆炸 XDDD
但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好現象,我是一直想擺脫手遊那種一堆限制的玩法,這個情景在兩年前根本無法想像
現在用Switch玩又增加了很多便利性,往後也有很多讓人期待的遊戲
真是讓我覺得有好遊戲可以玩真是幸福的一件事 XDD(宅人發言)

最後我想說,現在的環境真的是變化快速,也包含我身邊的大小事
對於未來的事情,已經沒有什麼恆常不變的事物也無法預測了
也許過去一直以來本來就是這樣,只是沒有特別去想著這件事而已
但我還是希望能得到心中的安穩,我想這才是我心中最大的願望吧
希望能在今年的基礎上,讓明年更加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