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寶石之國 動畫觀後感



嗯......該怎麼說呢,感覺這12話看完才只是序篇的感覺
沒有進到什麼關鍵劇情,就只是看著磷葉石的轉變
是一直到最後一話才開始有點要進入主題的感覺,不然我還真是抓不到這部的主軸
然後轉眼間12話就這麼結束了

這部總覺得到後面一直在朝著奇怪的方向在發展
磷葉石的成長確實是這部其中的一個主題啦,但成長的過程跟結果都有點不知道到底要表達的是什麼
一直斷手斷腳的方式,雖然進化是歸進化了,但好像也偏離了原來的本質
總覺得力道再強一點就會進入幾近超展開的程度了
這部雖然一直想講說磷葉石獲得自己所求的力量卻在另一方面也失去了某些東西
但實際上他到後半進入消沉的原因跟他獲得力量其實是兩回事啊
他並不是因為得到了力量才失去南極石的,一點關係也沒有
所以他說他因此而羨慕過去純真的自己,我覺得這講法不太對
何況南極石被打爆也不是他的錯,是他自己要陷入自責的狀態的
而且我想說磷葉石是有這麼在乎南極石到心靈創傷的程度嗎,這也讓我覺得怪怪的
我總覺得磷葉石對南極石的思念比辰砂還強得多了

話說回來,我是一直很好奇他那斷掉的手跟腳是不是被拿到什麼地方去了
不是說記憶是跟著身體的嗎,如果真這樣搞的話身上部位全斷光就什麼東西都忘光光
反過來說是不是在另一個地方組合起來之後就可以產生出另一個自己,這件事真的讓我很好奇
如果再探討下去,大概就會再討論到所謂的「自我」是什麼的哲學問題了
不過目前的進度大概還到不了那裡吧

以我個人來說的話,我是比較喜歡前半的氣氛的
磷葉石改變形象之後就沒有讓我很喜歡,變得略顯沉悶
當然這部還是有很多很唯美的畫面啦,而且講的內容一樣還是很哲學
只是12話看完是幾乎什麼謎都沒解,莫名其妙的事情可多著了
這些就再看是不是還有機會才能再往下看了吧
總之這部大概就是這樣子,到時看看會不會做續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