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

3月的獅子 第35話



這霸凌事件總算是溫馨落幕了
結果搞了半天換個老師之後就快速解決了嘛
不如說是之前那個老師真的是太沒用,一直想逃避事情才拖了這麼久的
新換上來的這個老師就有魄力多了,連對面家長的話都不怕,還能逼到讓對方認錯
能做到這程度還真的是不簡單

以結論上來說真正直接把事情解決的是新的老師是沒錯
但是其他人給予的支持與協助倒是一點也不少,而且每個都很重要
特別是主角費盡心思幫忙分勞解憂,還有許多貼心舉動,其實他才是這段時間給予最大支持的人
主角本人是沒有注意到,但是對接受的人來說是有很大的感觸的
能讓日向堅持到最後獲得勝利,主角實在是功不可沒
最後當一切都解決了之後的氣氛真的是很溫暖
欺負人的同學也來和解了,也收到了轉學的那位朋友寄來的信
總算是熬到這一刻,日向還能堅持自己的柄性,我覺得她也真的是非常有毅力
我想這就是她最令人欣賞的地方了

不過最後那句「我是不是可以不要原諒她?」也令人感到難過
被害者被各種逼迫,但加害者本身嘴上道個歉就沒事,確實也體現出這世界的不公平
對於這一點,老師也沒給出答案,也的確是個兩難,在現實中的霸凌現象一直是個難解的課題
但至少以日向遇到的這件事來說算是平息下來,也得到周圍所有人的支持了
只要日向還能以正面的態度去面對,那就算是沒有問題了吧

結果這個事件花了整整一季的時間來處理
真要說這段時間改變最多的是什麼,我看就是主角和日向之間的關係吧
這兩個人真的是親近到旁人都能看得出來,已經完全超越喜歡的程度了
那種感覺就是真正為對方付出關心,就是一家人的那種感覺
這也是這兩個人的互動一直讓人感到溫馨的地方,讓我很喜歡

就算霸凌篇的過程有很多令人不開心的地方,但同時也表現出了許多令人感動之處
這篇結束之後,應該又要再拉回正題來講主角這邊的事了吧
不知道這件事對於主角的棋有些什麼樣的啟發或影響,但我想應該也確實有些什麼改變吧
再來看看接下來會有什麼樣的表現吧





---
我真心覺得主角什麼時候告白都OK了

2 則留言:

  1. 但現實就是這個樣子啊,「換個老師就解決了」聽起來好像很容易,但是光是真的要碰到一個有魄力願意解決的老師跟校方恐怕就很困難了吧。而且現實的怪物家長應該還要可怕一萬倍XD
    有些老師會搞到不想解決其實真的就跟原老師一樣,可能一開始還有想要解決,結果怪物家長甚至校方壓力一搞,沒解決成反而班上更亂,結果慢慢就放棄改冷處理了吧。
    而對於求助方來說,當碰到第一個無法處理的老師時,大多數情況都已經害怕去找另一個老師求助了,所以光是換一個老師這件事情其實就不見得簡單了。
    這劇情裡已經算是暖處理一個相對最理想的情況出來了XD

    回覆刪除
  2. 是啊,現實的話狀況通常都是會更複雜更難解,而且影響的層面更深重
    就算被霸凌方可以撐得下去,也不代表不會在心中積上陰影
    而且也不是沒聽過有那種會威脅老師的黑道怪物家長
    以這部來說的話他們的運氣已經算是很不錯的了,否則再搞下去我也不知道到底要用什麼方法解決 XD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