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0日 星期二

黑豹 觀後感



這部恐怕是我看Marvel系列電影以來最無聊的一部了
整個電影是以非洲部落為主題所以呈現出來的就是部族風格
但是除此之外真的是一點特色也沒有,沒啥引人注目的地方
黑豹這個角色也沒有特別吸引人的地方,甚至也沒有什麼出眾的能力
說穿了就是穿了無敵裝甲的戰士,真的是沒有什麼搞頭

而且仔細想想這黑豹本身在這部電影裡的表現不多耶
只有在韓國追車跳了幾下,然後決戰時打了幾拳
剩下兩次傳統決鬥都是在拔掉能力的情況下舉行的,幾乎沒有用過幾次黑豹的能力
到最後我還是沒搞清楚黑豹到底是厲害在什麼地方,其他護衛的戰鬥次數可能都比他還多
而且Marvel最近的打戲都很弱,幾乎都只有肉搏戰,也沒什麼華麗的技術
這回又因為黑豹仗著身上的裝甲打不穿,不用管防禦也能硬上,這樣的戰鬥模式看起來真的很無趣
再加上這次的劇情花了大半時間在講他們的傳統,結構也不是很良好
我看到一半就沒什麼興趣了

這部還有一個讓我覺得沒什麼意思的原因就是那個外星黑科技
以他們的科技力來說,我看鋼鐵人的那些什麼先進設備是真的比都沒得比
反正他們就是這麼強力無敵,實在讓人感覺不出來對手的威脅性
但某方面來說,我也不覺得這些科技真的有被他們發展到讓他們覺得手槍是原始武器的感覺
到頭來還不就是個有聲波震動的刀和有護盾的披風,我覺得也沒特別了不起
真要我說最厲害的還是那個一顆放下去就能痊癒的石頭,有那個的話我看發展出全身義肢化的技術都沒問題了
而且我覺得假如說真的有這麼強力的科技力,那根本就沒有必要以部落的形式建構社會
這樣的設定和風格整個讓我感覺有很強烈的違和感,想吐槽的地方還滿多的

整體來說,我覺得黑豹相較其他英雄少了許多角色魅力
我原先以為這部最少還會有美國隊長的登場來撐一下場,結果完全沒有
於是這部讓我感覺還真是可看可不看,反正也不是第一次登場的作品
總之這部真的是讓我滿失望的,後面如果還要再接復仇者聯盟3的話,實在讓人擔心
目前我是沒有很看好復仇者聯盟3啦,不過反正也快上映了,就到時再看吧

---
電影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