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5日 星期日

3月的獅子 動畫觀後感



最後幾話真的是好溫馨啊
相比於之前的戰鬥,最後幾話像是雨過天晴一樣
平穩的生活讓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美好,讓人感到放鬆
加上以升學為分界,讓這第二系列收在一個很不錯的地方

這部雖然看似有很多主題和事件,像學校的事、將棋的事、家庭的事等等
但其實我一直覺得這部環繞在講的是人生的經歷和各種價值觀念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困境,而每個人也都是自己生命的鬥士
我覺得這部想要闡述的就是這一點
日向有她痛苦的經歷,但其實二海堂的處境也沒有比較好
每天和纏身的疾病奮鬥的日子並沒有比較輕鬆,但他的意志真的讓人感覺非常勇猛
島田八段和那位老棋匠也是身負著身邊所有人的期待不斷打拼,靠的完全是意志力
每個人每個人都是一段戰鬥的故事,而在現實也是如此
有痛苦與悲傷,但也有歡喜與溫情,也有很多激勵人心的人事物
貼近人生的現實,但同時也傳達出美好的一面,而這也是這部讓我覺得鋪陳很棒的地方
這樣的氣氛真的讓我很喜歡

不過這部到後來確實有種重心慢慢在往日向偏移的感覺
至於主角跟日向的關係,其實我覺得他們早就已經是以家人相待了
主角對日向的付出是出自於報恩的行為,而他當然也知道日向有喜歡的人
但這跟主角想對日向好無關,甚至也能安排他們兩個人見面
我覺得這兩個人的關係是超越一般男女感情的境界,是真正出自於關心,近似親人間的互動模式
這回高橋說要離開讓日向很難過,但今天如果換作是主角要離開了,我相信日向會難過更多倍
所以對於這兩個人的關係,我其實不太在乎未來是否一定要在一起還是怎麼樣,這是要看他們怎麼想
但至少現在這兩個人的互動模式真的是非常溫馨,能一直維持下去我覺得也挺好的

現在日向開始跟主角同校,新生活會變得怎樣真的讓人很好奇
相信是會有許多不同的人事物與新的連結吧,實在讓我很想再多看看
這部要再做或不做續篇其實是都可以,但希望還能再多看看這些人的心路歷程
總之期待還能再看到後續的故事啊!





---
看到日向一開始秀出來的那顆頭看起來是呆呆的沒錯啦,可是換個畫法突然就變得很可愛啦 XDDD
而且看似正中主角紅心,我也覺得挺好的啊 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