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花東三日自由行 第二天‧台東關山環鎮



第二天一早,在一陣手機電玩聲中醒來
這一天真的就是睡到自然醒,然後悠哉地下樓吃早餐
說真的,這大概是我這輩子出遊吃得最悠閒的一頓飯店早餐了




美侖飯店的餐廳景致真的是不錯,讓人心曠神怡
但比起這個,更令我欣賞的是這早餐的水準之好,在眾多飯店裡算是少見的
就算我去日本吃到的飯店早餐也沒這間的好吃,我實在要給予高評價
於是我就想著這間的早餐水準如此,那晚餐想必也很不錯
還是留待下次有機會再試試吧~~



吃飯的時候,我們遠遠地從窗外看到小瀑布
於是趁著吃完飯還有一點時間,就到外面逛逛
這美侖飯店整個景致實在很不錯,連戶外游泳池都很高檔
我想這夏天的時候應該會很熱鬧吧




逛著逛著突然發覺時間不太夠了 XDD
我們趕緊加快速度退房,搭上美侖的接駁車就趕去火車站搭車了



中午搭的車還是易遊網專車,找上自己的位置就開始放鬆休息了
結果過沒多久竟然服務員開始在發午餐便當了,我們才剛吃完早餐耶 XDDD
這易遊網的服務這麼貼心,就某方面來說算是我們失算了 XDDD
想想便當涼掉了也不好吃,還是直接把整個便當硬食掉了,於是火車上這段路肚子還滿撐的
但最可怕的是過了大概一個多小時他們又每個人發了一盒水果
於是我們開始體認到易遊網無論如何都不會讓你餓肚子,上車一定把你塞飽的事實
下次上易遊網的車之前千萬不能吃太多 XDDD




──────────────────────────────────────────────────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

我們原定下午的行程是要從花蓮坐到台東,再轉搭火車到關山的
不過我們坐到一半的時候發現這易遊網列車原來會在關山停車
於是我們臨時趕快下車,直接開始我們在關山的行程
也託此之福我們的行程整整提早了一個小時,時間相當充裕




到了關山車站之後,我們先花了點時間吃掉我們來不及吃的水果
接著就要開始來找可以租腳踏車的地方了
首先我們出站後右轉看到一個「腳踏車補給站」的指標,想來附近就有可以借車的地方
結果走到捷安特門口時很幸運地發現本日公休,只好繞道回去再找別地方了

我們回頭跟著另一團看起來也是在找車的人走,很快就發現隔壁的旅館也有提供租車服務
於是我們選好自己的車之後就準備上路了~~



在啟程之初我們遭遇到了一點小困難,我們不知道腳踏車道到底要怎麼走
雖然旁邊是有給了個指示,但是看到一個U回轉的指示之後我們很快就不知道該怎麼進行了
看了地圖也還是一頭霧水,想想乾脆先去附近的親水公園晃晃好了

一路上發現這整條路全都是民宿,然後所有的民宿全都有租車服務
看來這關山真的是腳踏車的著名景點,其實根本就不怕沒車借 XD




在我們騎到親水公園的路上意外找到了腳踏車道的入口
不過既然到親水公園附近了想說就先來看看,於是就騎到入口
結果發現原來是要收錢的,於是就直接作罷了,不想特地花錢進去看 XDDD



接著就是本日的重頭戲,我們開始從腳踏車道的入口進去了
過了民宿區之後沿途慢慢看到一些農田風光,風景看起來很不錯!




我們來的時候正值稻米的採收季
除了採收車以外,我們看到更神奇的景象是有一群鳥在車邊飛來飛去,而且不只一種鳥
想來這些鳥也都是趁著採收的時候等著來撿便宜的,看起來還挺Happy的 XDDD



再來我們就繼續往前騎了,路上的風景真的是很漂亮,有山有水,規劃得很好
據說台東關山是全台灣第一個觀光腳踏車道,其他很多地方都是因為這裡做起來才跟著開發的
現在這個時節因為已經有一半的作物都被採收了,否則要是我們再早一個月來的話應該滿滿的都是稻
不過也因為是現在所以可以親眼看到採收,也是有好處啦 XD





騎到一個小亭子,我們就暫時先休息一下
一開始我們還以為這裡就是腳踏車道一半的日月亭,但後來發現顯然不是
亭子裡有個看板說這裡的稻米收割時會有一群鳥來慶豐收
真的是所言不虛,我們的確親眼見識到了 XD



休息了一下再往前騎,我們赫然發現了「米國學校」的招牌!!XDDDDD



台東的米國學校怎能不去看看呢?!
於是我們就先暫時離開腳踏車道,去見識傳說中的米國學校是什麼樣子 XDDDD





後來我們就知道原來這米國學校是關山鎮農會休閒旅遊中心推廣製米的地方
在旁邊的商店裡還有陳列從稻穗一步步變成精製米的實品,還滿不錯的



順手買了個紫米冰棒,裡面主要包的是桂圓,還不錯吃~


由於特別繞路來看米國學校,時間稍稍有點拖到,於是我們就趕快騎回原路
我們到米國學校來的路是個很順的下坡,所以回去時花了不少上坡的力氣 XD
喘了口氣,就繼續前進了




接著我們遠遠看到一個亭子,我想那個就是我們期待許久的日月亭了吧
可是靠上去之後發覺不太對勁,怎麼會有「請停車驗票」字樣?
我們又沒有什麼票,腳踏車道也不該有票啊
結果才知道沒票的人就要在這裡現場買票,搞半天我們找很久的日月亭原來是個收費站 XDDDD
只好乖乖掏出50塊錢繳過路費了 XDDDD



買好票之後更發現這過路費的票還跟親水公園的票是綁在一起的
結果到頭來還是得要進親水公園嗎 XDDDDD
頓時覺得我們很巧妙地被騙進親水公園了這樣 XDDDD



念在這附近的風景還不錯,想想就算了
而且老實說如果我們付個50塊可以讓這裡的環境維持整潔的話,我們是還滿願意付錢的啦




再來我們就繼續往前走了,路上的風景真的是變化多端
這才是我心目中腳踏車道該有的樣子,哪像前一天那個大農大富 XDDD
(所以大家就知道我們為什麼這麼惦記著這個大農大富 XDDDD)




雖然在地圖上看起來好像還有一段距離,但是在最後接近終點前有一段非常長的下坡
那段下坡算是險坡,就算完全不剎車滑下去也要滑個一兩分鐘
老實說這段路真的是非常難得的體驗,要找到這麼長時間的險下坡實在不容易
對我來說當然就是放空檔自然下滑,一整個就是爽~~~~
不過當然這段路我就不敢亂拍照了,那種速度下還敢拍照真的叫做找死 XDDDD

這段結束之後很快就要到終點了
不過既然我們都買到親水公園的票了,就還是進去晃個一圈看看吧 XDDD




最後我們就從親水公園騎出來,結束了這趟關山腳踏車道之旅
這段腳踏車道就讓我非常滿意了,景觀有看到,騎車也有爽到
難怪這麼多人推薦這個關山,我也相當推薦這個行程!
有機會到台東的話真的可以來一趟!


──────────────────────────────────────────────────

娜路灣大酒店

由於我們之前就提早到關山,所以回去的時間也正好搭到最快的火車到台東
最後我們大概晚上6點左右就抵達我們的住處娜路灣大酒店了
這黃到不行的燈光是我對這個飯店的第一印象,用相機怎麼調都沒辦法調過來 XDDD




住房給人的感覺也頗有特色


check in放好行李後原本就計畫這一天晚上要來玩飯店
不過我們赫然發現這間飯店能玩的東西比我們預期的多很多
本來是只想去泡湯跟沖SPA的,結果竟然還有菲律賓樂團表演,而且每人還有一張調酒兌換券
於是我們一下子就把晚上的行程填滿了:
6:30吃晚餐、7:30去沖SPA跟泡湯、8:30去看表演、9:15去喝調酒、10:00再逛逛電玩中心等等
這種行程我看是任誰看都會覺得很拼命,勢必有一個去不成 XDDDD
反正我們至少一定要吃晚餐的,就先去吃飯再說吧 XDDD

晚餐一如所料,易遊網都幫我們訂好了
我們到了一樓大廳找好位子就準備拿菜來吃了



以晚餐來說的話,整體來說我覺得是還好
肉類的大多都普通,只有烤牛肉還不錯
不過湯類、乳製品、甜點就非常出色,這幾樣是我拿了好幾遍的東西
特別是甜點類都很有吃,也有些很有特色的東西
要不是我們晚上的行程很趕,我看我可能還可以再多吃上幾輪 XDDD

再來泡湯跟沖SPA是我們指定一定要去的行程,畢竟都騎兩天車了,不能不放鬆 XD
不過說是泡湯嘛,其實也不是真的溫泉,正確地說是熱水池吧
而且進去是被要求要穿泳褲泳帽的,說穿了就是個游泳池的延伸啦
但我們其實也沒什麼好挑剔的,反正管它是什麼能泡就泡啦,舒壓最重要 XDD



不過比起下面這玩意,泡湯這件事的強度就顯得微不足道了!
我第一眼看還以為這裡是什麼處刑房咧 XDDDDD
但實際上玩過之後會發現這根本就是陷阱房!!XDDDDDD



其實這間就是他們的SPA房,可是搞得非常詭異 XDDDD
牆邊有強力噴水的設備還算正常,中間那個從頭上噴下來的我是第一次看到
更別提旁邊頭頂還有兩個藍色大水桶是會不定時潑大桶水下來的,整個是莫名其妙 XDDDDD
那是個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把水灌滿潑下來的東西,是個驚奇不斷的玩意
於是有三個神經病在這間玩得不亦樂乎,要不是我的相機怕水的話我還真想把這幾個白痴胡鬧的瞬間拍下來 XDDDD

我們在這裡胡鬧的時間比想像中的還要久
於是就一如預期的不但沒趕上表演開始的時間,甚至我們出來的時候表演早就結束了 XDDD
所以我們就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去喝酒了




這個酒吧的擺設還滿有氣氛的,還有擺骰子啦、疊疊樂、撲克牌等娛樂用的東西
我除了用兌換券換了一杯娜路彎美人之外,還點了一杯夏日微風試試
於是不知不覺就消磨了許多時間過去了~~



最後我們稍微逛逛電玩中心和撞球場,時間差不多就回到房間去了
換上飯店提供的睡衣,感覺清爽了不少,看來今晚應該是很好眠了



再來又是一樣的問題了,最後一天要幾點起來呢?XD
雖然很快又聽到了自然醒這個答案,不過最後一天早上可是有行程的還是得算算時間吧 XDD
我們從回台北的火車時間返過來推估,算一算大概要早上8:30起來
咦,發覺我又有機會睡滿8小時了,怎麼這趟旅程都可以睡這麼飽真是太好了 XDDD

騎了一個下午的車晚上還喝過一點酒,晚上肯定是很好睡的
就來期待看看最後台東市區的腳踏車道是什麼樣子吧
......反正最少只要比大農大富好就好了 XDDDD(不自覺就鞭下去了這樣 XDDDD)




系列文章整理:
 花東三日自由行 第一天‧花蓮自行車節
 花東三日自由行 第二天‧台東關山環鎮
 花東三日自由行 第三天‧台東舊站、森林公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