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9日 星期日

京阪三日遊 Day1‧大阪道頓堀



說起來這趟旅程算是決定得滿臨時的
原先我並沒有打算今年出國玩的,但是因為發生了一些事情突然就決定要去了
不過也因為是在出發前一個多月才決定的,再加上是端午連假去的,機票都剩下很貴的位子
而且飛的時間也很差,晚去早歸,說是四天三夜(6/9~6/12)但實質只有玩兩個整天
再加上這次是跟家人出遊,而出發前完全沒有任何人在意行程安排與時間規劃
一直到出發當天為止都讓我不是很開心
但是既然都出來玩了,還是得放鬆一下心情
反正玩得再差我好歹也可以說是去關西玩過了吧 XD

到了桃園機場,幸好之前機場淹水的事已經解決,沒遇到什麼災難
不然我看在大水中拖著行李走肯定會很精彩
這次我們搭華航,因為我爸是華航會員所以可以進華航貴賓室休息
在裡面點了碗牛肉麵,比想像的還要好吃



在貴賓室裡殺殺時間,之後一路從二航廈一路走到一航廈候機室
小逛一會之後就準備出發囉~





──────────────────────────────────────────────────

關西機場~大阪

在飛機上我連一部電影都沒來得及看完就挺達關西機場了
下飛機之後看到的是一些令我熟悉的景象
雖然我沒有在京都大阪玩過,但我在前年是曾經出差到大阪過的
不過當時我是晚上抵達,白天的風景我就真的是第一次看到了




出關後看到的這個風景就讓我非常有印象了
我當時還是自己一個人摸黑找電車坐的呢 XD




我們走到機場對面的電車站
外面的風景因為正好夕陽西斜的關係,還滿漂亮的




我們在電車站這裡倒是耗費了不少時間
主要是因為我提議要買關西周遊券,但事後才發現我們看的周遊券是近鐵的,不能搭JR
由於對關西的交通不了解,對於不能搭JR一事一直很疑惑是不是沒有問題
最後再三和站務員確認我們要去的景點都可以用這票抵達時才決定買下來,三日券5200日幣
還附贈一本近鐵能到的景點手冊,這本對我們之後兩天的旅遊發揮了極大的用處
真的非常慶幸我們有買下這個周遊券



車站裡看到的這個我就真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了 XDDD


於是我們就趕著要搭車往大阪了,這路程也是將近一個小時
我看到旅館應該都要晚上八九點了吧



再來我們搭車到難波轉車
到了這地方我們很快就確信這裡是個重要的交通地理位置
這個站底下的地下規模很大,除了和許多百貨相連以外還有一整條購物街
然後也託此之福,我們迷路了一會,找不到我們要走到的轉運站
最後也是再三確認地圖後才終於找到路的




最後我們抵達了我們要到的大阪上本町
出站後又是一陣苦勞,我們又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找到旅館的位置
還好我的方向感還算準確,最後在巷子裡發現了我們這次的住處



講到這次住的地方又更HIGH了
其實這間號稱是情趣旅館的,也只有我爸才敢帶著兒子在這裡做家庭旅遊吧 XDDD
不過話雖如此,雖然是有那方面的一些服務沒錯啦
可是整體感覺水準並沒有很高,沒什麼情調,反而更像個民宿
跟我在網路上看到的照片實在差太多了 XDD




不過空間是還滿大的啦,一大床兩小床可以四人住
有按摩椅還有按摩浴缸,可是按鈕都是破的
不過其中最令我們訝異的其實是下面這個
你有三種選擇,你可以選擇用左邊的卡拉OK,或是上面的DVD機,
然後下面黑色的那塊居然是台PS2 XDDDDDD
啊你裝了PS2沒準備片子是要給誰玩啊 XDDDDDD



我們一路磨磨蹭蹭下來,時間都差不多已經晚上九點了
不過我們就是因為知道會這樣所以我們安排今天的唯一行程就是大阪的夜市道頓堀啦
我們很意外地發現道頓堀離我們住的地方竟然只有一個電車站的距離,有心想的話走路也能到
這個地方的交通之便利是這趟旅程最令人慶幸的地方了
剩下的就是希望道頓堀的店家別太早收攤囉





──────────────────────────────────────────────────

道頓堀

在近鐵線上的電車站從難波起算的話是 大阪難波→近鐵日本橋→大阪上本町
我們住在大阪上本町附近,而道頓堀就在大阪難波和近鐵日本橋之間,超近
為了趕點時間,我們只坐一站到近鐵日本橋下車,一路走到道頓堀去



我們先在日本橋上拍幾張照,然後就準備來逛夜市啦
一開始走進道頓堀的時候,感覺人比想像中的少很多,還想說是買氣不好還是怎樣的



事後發現人少是因為我們還沒有進到真正的人潮聚集地
當走到整條街的中間之後開始就進入中文的領地了,身邊講中文的人比日文還要多,包含店員 XDDDD
整條街真的是熱鬧到不行 XDDD





我說這根本就是中文吧,日文哪看得出這店名的精髓 XDD


然後我發現道頓堀有個特色,這裡的店家都要擺一堆很帥的模型在店面
有種無論如何就是要比氣勢的感覺,真的是相當有趣





這個小丑好像是大阪很老牌的東西,但我對它並不熟


哇靠~ 照你這樣講的話我這麼多年以來從來沒去過日本啊 XDDDD


時間已經差不多快到晚上10點,我們真的是不得不趕快找間店坐下來吃飯了
既然都來到大阪,我提議一定要吃一次大阪的大阪燒
由於我們並不熟悉哪個店家的評價比較好,於是我們找了一間招牌稍微有點歷史的店




其實過去不管是在台北還是東京吃的大阪燒從來沒有一個讓我滿意過的
讓我懷疑到底是我吃的店都不好還是其實大阪燒本身就不合我胃口
不過這間的大阪燒就真的有讓我覺得好吃,雖然不知道還有沒有更好的店,但這個程度已經有讓我滿意了
我們三個人各點了大阪燒、炒麵、壽喜燒,都還滿不錯的
另外我們因為看到菜單上寫說串炸是大阪名物,於是我們就點了一份看看
吃起來是還不壞,但是沒有感覺到名物的水準,總之就是試試看就是了



吃飽後我們繼續走到道頓堀的另一頭,接近難波的地方
雖然已經是晚上10點半多了,人潮還是相當多
而且這裡給人一種很繁華的感覺



來到這裡就是想跟Glico招牌合照啊~ XD


眼前有個心齋橋筋看起來也是個商店街
但是因為太晚都打烊的差不多,所以我們看沒兩下就準備打道回府了

回去其實我們可以下樓走河邊,但我們另外還看到旁邊有個叫宗右衛門町的街
所以我們就走這條路回去



話說我覺得大阪這裡有個讓我感覺很特別的地方,就是這些鬧區附近居然都沒有皮條客 XD
我以前不管是去東京、名古屋、九州,晚上走在比較熱鬧的地方都會有皮條客出沒
而這次大阪竟然沒有,是讓我比較印象深刻的地方,讓我以為這裡比較沒有風俗店
但後來還是給我們看到了幾間無料案內所 XD



可是即使如此,怎麼還是沒有皮條客出現?
結果走著走著我們才發現一個不太對勁的地方
環視這附近的招牌,才赫然理解到一件事




這裡其實是牛郎街啊!XDDD

怪不得我說怎麼都沒有來找上門的皮條客,因為我們不是這條街的客群啊 XDDD
仔細看看路上的人,還真的每個都是西裝筆挺講話風趣的帥哥 XDDD
而且更進一步我還發現這條街的花店和服飾店特別多,其功能也是可想而知了
以往在日本街頭看到的風俗店都是男性向的居多,這種的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反倒是有點新奇 XDDD


回去的路上我們想找個大阪的章魚燒試試看,結果正好看到一個要收攤的店要處理剩餘商品
老闆一看到我們有興趣就熱情推銷,15個章魚燒只賣我們10個的價錢
其實我們才剛吃飽,只是想試試味道,沒有要吃到這麼多
但最後老闆的盛情難卻,最後還是把這盒買下來了



這盒章魚燒的口感紮實,真的是還滿好吃的
但這家的章魚燒真要說起來算是在台灣也吃得到的味道,還沒有到很有特色的程度
雖然我們路上還是一口接一口吃完了,但我們心裡還是打算如果有機會還要再試試別家

再來就差不多要走到原先來的近鐵日本橋車站了
即使是夜市,這裡到了晚上11點也都已經差不多要收攤,路上都沒什麼人了




車站附近一景,老實說看起來已經跟台北沒兩樣了 XD


這是繁體中文耶,真難得 XD


最後我們終於回到旅館了,時間差不多快要11點半
真的還是很慶幸我們住的地方離景點很近
我們預計第二天早上是7點半要起床,所以這個時間就已經不得不早點洗澡睡覺了
可是這一天晚上因為吃太飽,床也躺不習慣,所以有點難入眠
明天才是這趟旅遊正式的開始,而且詳細的行程都還沒有安排好,不安的要素還很多
總之還是先期待一下,趕緊睡去吧~



系列文章整理:
 京阪三日遊 Day1‧大阪道頓堀
 京阪三日遊 Day2‧宇治平等院、京都伏見、大阪通天閣
 京阪三日遊 Day3‧大阪城、京都祇園、金閣寺
 京阪三日遊 Day4‧終日返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