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日本北陸遊 Day2‧飛驒、信州



第二天一早6:30,我就在一陣morning call的巨響中驚醒
果不其然,第一天的晚上真的是很難入眠
但即使如此,我的精神還是非常好
於是早上打理打理一下之後,就下樓去吃早飯了




早上就是個很平常的飯店料理
不過因為是在日本,所以導遊推薦吃白飯和醬菜,還有不能少的魚料理
於是我就東夾西夾,把幾個看起來比較有特色的料理挑一挑
然後挑戰了這個傳說中的納豆 XDDDD



第一次吃納豆的感覺真的非常詭異
有一種很難以言喻,類似燒塑膠的一股味道,真的不是什麼好吃的東西
不過之後我每天早餐都拿納豆吃,不知怎麼的發現就愈來愈習慣,就沒問題了這樣
這也實在是個神奇的料理 XDD

吃完早餐之後把行李帶好,就趕緊準備上車出發了
這趟到第一個目的地飛驒高山市大約是兩個多小時車程,所以車上就是聽導遊的介紹
雖然導遊很賣力地講了很多日本的文化習俗,但是畢竟車程之長無法讓導遊講這麼久
不過我還是保持著飽滿的精神,沿途上就一直不停地在拍照 XDD





隨著時間過去,慢慢就可以發現我們離都市愈來愈遠了
而且很快就可以發現四周都是高山樹林,還有許多山谷的村落
於是就真的很有大自然的風味了

由於車程真的很長,所以中途我們就先停留在一個休息站十分鐘
即使是在休息站也可以看到很多漂亮的擺設
而且即使是休息站也能看到很不錯的景色,讓人感覺很舒服




不過這裡最令我吃驚的是我在這個攤子裡買了一串500日幣的飛驒牛肉串
實在是超好吃的啊!
肉嫰又多汁,味道實在很香
立刻就讓我體驗到傳說中的飛驒牛的威能,果然不同凡響
於是在這只有短短十分鐘的時間我就得到了此行的第一份滿足 XD




接著就繼續我們的行程
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一段時間之後,很快就發現我們已經進入了郷間的市區
這裡的建築就有別於大都市的風貌了





很快的,我們就到達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了




飛驒高山市、陣屋、上三町古街

剛抵達高山市,我馬上又按捺不住自己的興奮
實在是因為這裡的街道真的是古色古香,跟我想像中的日本老街一模一樣
再加上這附近的風景也是非常美麗
真是怪不得會成為日本的著名景點之一




接著我們走到高山陣屋前,經過導遊一番解說之後就就地放生了
這裡停留時間約一個半小時,景點主要有三個,就是高山陣屋、陣屋前朝市、還有上三町古街
不管是要逛陣屋還是上三町古街,都大概要花個一個多小時
所以這裡就根據每個人不同的興趣,自由去逛自己想看的景點
不過對我來說我一定會希望什麼都能看到啦,所以首先就先看看陣屋前朝市了

所謂朝市就是白天的菜市場啦,因為在陣屋的前面擺的攤所以叫陣屋前朝市
即使同樣是菜市場,跟台灣的風格還是不一樣
這裡賣的以蔬果類為主,自然也就不會有大魚大肉的那種生肉味
沒有喧嘩叫賣聲,而且還滿乾淨整齊的,給人的印象不錯





朝市看過一圈之後,我跟友人就開始分頭逛陣屋和上三町古街
由於我對陣屋的內容實在很有興趣,所以我就先選擇陣屋了,一張門票400日幣



所謂陣屋就是過去的政廳兼駐所,簡單說就是政府辦公室
由於這裡過去是德川家康的領地,所以這個陣屋就可以看到德川家的葵紋
進去之後就開始一間一間房間看著地上的說明牌辨認每個房間的功能
裡面雖然有免費的導覽說明人員,但是礙於時間限制,我們還是自己走快一點 XD





這裡也可以看到我們經常在古裝劇看到的一排官員跪坐議事的場所
說穿了就是所謂的會議室啦 XD
就在這會議室門外頭的庭園造景也是相當漂亮,想必是可以舒緩一點會議的情緒吧 XDDD




這裡除了辦公以外,也有廚房在裡面可以升火
另外也有一些拷問用的刑具展示間,還有生柴燒火等工具展示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衣裝配飾等古文物
不過這些東西一來我也比較沒興趣,二來也不能拍照
三來最重要的,我們光是要逛這裡就已經花掉快一個小時,真的不能不加快腳步了
於是古文物的部份我就匆匆帶過,趕快跑到外頭去了 XD

跑到外面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到路口轉角的陣屋丸子店買丸子
這間由於是導遊大力推薦,所以就不客氣地買了一根
吃起來確實是又香又軟,但是最重要的是這丸子竟然是一點也不黏牙
明明在竹籤上還黏了不少卻不黏牙,真的是不可思議
於是馬上又獲得了新的體驗



再來就趕緊要逛街去了
說真的,這裡的景色真的是漂亮得很誇張
怎麼看都是古色古香的市街配上山光水色,整個就是非常典雅
頓時讓我感受到這才是我心目中真正的日文古典文化啊!




走進上三町古街之後,感覺就更不一樣了
可以看到許多傳統風貌的建築,還有很多古典的賣店
真不愧是號稱「小京都」的高山市,真的讓我很滿足!




再來很快地又去品嘗了導遊大力推薦的角桑牛肉串燒
據說這家店的牛肉串燒在日本名氣排行可以擠進前三的
聽到這個自然就要來試一次!
吃了之後確實也是很好吃,不過我個人還是對之前休息站的那個牛肉串燒比較留念
但不管怎麼說,這裡的美食果然還是不一樣啊!




接著很快時間也到了,於是我們就驅車前往我們中午的餐廳
準備來享用日本行的第一道大餐



一進餐廳之後立刻就看到大排場!
桌上一人一大盤的冷盤,還有一鍋牛肉燒
感覺就很豪華,味道也相當不錯
雖然都是小盤小盤的料理,但其實份量還不少,讓我吃得很飽足



這餐廳的一樓就是紀念品商店,也頗有特色
可以看到很多有趣的東西




時間差不多了之後,我們就要前往我們下午的目的地了




上高地

上高地是被譽為日本的阿爾卑斯山的著名旅遊勝地
其實一開始聽到這個形容的時候我還沒什麼感覺
以往我也爬過幾座山,也看過一些山川水景,想說感覺應該都差不多
結果沒想到第一個景色就差點把我嚇壞



什麼叫做仙境? 什麼叫做美得像幅畫?

就在這裡啊啊!!!

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湖水倒映的景色就是天然油畫的風景!
這真是美到連我都難以置信,也怪不得會有人以為這是後製合成的照片
但是很遺憾的,這些照片都完全沒有事後動過手腳,都是原原本本就長這個樣子
我甚至可以說照片都還拍不出現場的實景的那份感動,真的是太誇張了




這裡就是上高地的大正池
大正池正是以天然的油畫風景馳名的聖地
不過能夠看到這麼美的景色也要感謝天公放了個大太陽出來
不然我們哪能看到湖面就是一道鏡子,山水對稱倒映的景象
我真的是震撼到說不出話啊!!



接著我們要從大正池一路走到河童橋
延途的風景無一不是絕景,真的是太可怕了
於是我們就在這條路上逗留了不少時間
而這也成為我們集合時間遲到的主因.......XDDDD





另外在路上可以看到一堆猴子!
不過說真的我原先還有點怕說這群猴子會不會攻擊我們,所以我們也就小心翼翼
於是這群猴子就某方面來說也變成讓我們遲到的原因之一 XDDDD



接下來再往前走,又看到了許多壯觀的景色
這山峰連綿的景點就是穗高連峰
雖然我們在之前逗留太久,時間已經明顯不夠
可是到了這裡我們還是忍不住拿了相機就狂拍,真的是太漂亮了啊啊啊~~~~




最後我們開始小跑步,結果沒想到距離河童橋還是這麼遠
原定我們在這裡逗留的時間是一個半小時的,結果我們足足遲到了20分鐘
於是我們很自然地就被導遊念了一頓
不過就某方面來說我覺得安排一個半小時根本就不夠
撇開掉拍照的時間的話,一個半小時勉強剛好從大正池走到河童橋吧
所以下次要再來的話,一定要準備好充裕的時間才行







信州松代皇家飯店

今天一天的行程結束,就開始要前往我們今晚的住處了
皇家飯店系列都是溫泉旅館,所以我們這一天晚上就有泡湯的機會了
不過在那之前我們得先放好行李吃晚飯才行
所以大伙就在大廳集合分房間了




這裡因為是在信州,也就是過去武田信玄的地盤
所以這裡到處都可以看到武田家和真田家的家紋及相關紀念品
另外剛好是萬聖節期間,所以門口就有個南瓜擺設這樣 XD

走進房間後,馬上就可以感受到與前一天晚上住的等級差!
空間比名古屋國際飯店大上許多,設備也應有盡有
突然就有種躍升的感覺,實在令人心曠神怡 XDDD



不過我們現在還沒那麼多時間閒晃
現在的當務之急是要趕快到餐廳去吃晚飯

到了我們吃飯的地方之後,馬上又是一個驚喜!



這就是傳說中的會席料理啊!!

這也是跟我想像中的一模一樣
餐盤排一整排,每個人跪坐享用豐富的料理,光看到就令人興奮啊!
而且這餐提供的料理還滿高級的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除了火鍋和生魚片外,中間還有兩隻大蟹腳呢



不過根據導遊的解說,要提供這樣的會席料理其實是非常複雜的
光看一人份桌上的盤子數量就不只十盤,而且還要分冷盤和熟盤
光是要洗碗盤就是非常浩大的工程,何況是一次幾十個人來
所以能夠提供這樣傳統料理的飯店也愈來愈少了
這次能體驗這樣的料理,機會也可以說是相當難得啊

飽餐一頓之後休息一下,接著自然就是要去泡湯啦!
之前雖然曾經在東京泡湯過,也有在台灣的溫泉旅館體驗過
但是在日本的溫泉旅館泡湯還是頭一次
於是我們換上浴衣就準備往溫泉前進了



其實真要說的話,我覺得在哪裡泡湯其實感覺都差不太多
不過換上浴衣走在旅館的氣氛果然還是很不一樣
我個人還滿享受穿著浴衣四處逛的感覺的,感覺非常閒適
於是泡完湯之後,我也四處逛了一陣子,徹底讓自己放鬆了

接著這一天的行程就結束,準備要早點睡,第二天還是得要早上6:30起床
雖然這只是我們行程的第二天,但老實說我光是這一天就已經非常滿足了
這一天我體驗到了許多我原本心目中想像的日本文化,而且一點也沒讓我失望
比方說走訪古街、觀賞名勝、吃會席料理、泡湯等等,真的讓我很享受
不過我們此行的重頭戲立山黑部都還沒去呢,不知是什麼樣的風景,真令人期待
這一天不知道是因為長途跋涉的關係,還是泡過湯的關係
才剛躺上床沒多久,很快就進入夢鄉了
明天再來看看傳說中的立山黑部是什麼樣子吧

續→ 日本北陸遊 Day3‧立山黑部


本系列文章整理:
 日本北陸遊 Day1‧初訪名古屋
 日本北陸遊 Day2‧飛驒、信州
 日本北陸遊 Day3‧立山黑部
 日本北陸遊 Day4‧金澤、白川鄉
 日本北陸遊 Day5‧返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