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日本北陸遊 Day3‧立山黑部



相較於前一天的早晨,這一天早上的morning call就溫柔多了
拜前一天的溫泉所賜,這一天我真是一覺好眠到天亮
起床之後稍微打理打理,將行李放到大廳待命後,就準備吃早飯了

這一天的飯店早餐自然也跟前一天不一樣
由於飯店規模不同,能選擇的料理自然也多很多
於是我就選擇了一些簡單的輕食,早上不要吃太多
但即使都是些輕食,魚料理和湯還是挺好吃的
至於中華料理類的就真的不要期望太多了,還是回台灣吃比較實在 XDDD



今天就是我們本次行程的重頭戲,立山黑部,一整天的行程都會在山上
會從扇澤站 → 黑部水壩 → 黑部平 → 大觀峰 → 立山室堂高原 → 美女平 → 立山站
據說這個行走順序跟一般是反過來的
好像是考量到一般順序遊客會比較多,所以就倒過來走這樣
不過老實說我也不清楚到底有多少差別,反正跟著走就對了 XD

立山黑部的一大特色就是我們會換搭六種交通工具 XDD
首先我們先抵達了無軌電車的扇澤站




一下車就發覺這裡實在很冷
這幾天在平地的天氣算是滿熱的,但這裡已經是在山上了,所以會很冷
這個地方的氣溫是13℃,怕冷的我也只得趕緊把大衣穿上了

接著我們就準備要搭無軌電車了
據說這裡因為算是生態保護區,主要是要保護這裡的植物
所以用這種不會排放廢氣的交通工具
之後利用到的各式纜車也是基於這個原因使用的

然後當我們進入之後,馬上就看到排隊的隊伍 XDD




不愧是旅遊勝地,到處都要排隊
不過這裡其實沒有排很久,很快就全員上車了

這個無軌電車主要是要前往黑部水壩
路上其實沒什麼風景,而且大部份時間是在隧道裡,所以也沒什麼好看的
不過這個隧道有一個重點就是它是個橫跨長野和富山兩個縣的隧道
所以在隧道途中可以看到一個縣界的標示,由長野縣正式抵達到立山黑部所在的富山縣
雖然這個過程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可是還滿有趣的就是了 XD

於是我們就抵達了我們行程的第一站:黑部水壩






黑部水壩

由於前一天在上高地的全團大遲到,於是這一天導遊就嚴正叮囑我們一定要遵守集合時間
在這裡逗留的時間約45分鐘,要我們務必於時間內全員抵達水壩的另一端
這回就真的得要好好注意時間了

不過說要把握時間還真是談何容易
我們一出站馬上就看到了一個亮麗景色,於是大伙又立刻興奮起來了 XDD




這個黑部水壩的重點不只是在水壩本身,而是水壩的週邊風景真的都很美麗
而且黑部水壩最著名的就是俯視水壩時可以看到很長的一道彩虹!(上面照片左下那張)
甚至還聽到同團的人說有看到一整圈彩虹的
我只能說這一天也是個好天氣實在太幸運,什麼樣的景色都讓我們看見了
給了我很不錯的印象

不過要是俯視水壩的話,就會感受到一陣很強的風
然後只要給這風一吹就是冷得要命 orz
到了這裡我真的是沒辦法只穿一件外套上陣,於是趕緊又套上一件毛衣
不然真的會冷死




為了趕時間,加上天氣又冷,於是我們就小跑步趕到終點
不過我以為到終點的距離很長,結果到了之後發覺時間還很多
於是就在這裡稍稍逗留一下,趕緊擦上導遊推薦的馬油來禦寒一下 XD

接著就要移動到下一個地方了,準備要去搭纜車



結果一到這裡馬上就是人山人海 XDDD
這裡我們主要是要搭地下纜車到黑部平
不過這個纜車的可容納人數就明顯有限了
於是在等待的時間還有個站長會出來解說整個立山的景色 XD



在這看板的頂上還有一隻鳥的布娃娃,看了讓我好想要 XDDD
那隻就是雷鳥,據說是從冰河時期就存活下來的珍貴鳥類
現在是保育類動物,目前棲息在立山,被定為富山縣的縣鳥這樣
原本也希望能有機會可以看到,但果然還是沒看到 XDD

接著眾所期待的纜車終於出現了
不過這個纜車同樣也只是從隧道上山用的,一樣也看不到什麼風景
枉費我還搶了個好位子說 XDD






黑部平、大觀峰

再來就到了黑部平
一上黑部平馬上就可以看到很不一樣的景色了
一眼望去,可以看到山上的顏色竟是如此多彩!




賞楓季節果然不一樣!
其實我一直以為所謂賞楓看到的會是一片紅
沒想到竟然是各種不同深淺色的互搭,實在是不得了
而且據說現在這個時候還沒有全紅
如果我們再晚一點來看的話,想必是更加漂亮的景象




然後在這裡我還是獲得了戰利品雷鳥一隻! XDDDDD



比起其他紀念品,還是這種東西最吸引我 XDDD
不過其實我原本想要買更大隻的,只是大隻的怕背包塞不下,造成下山的困擾就麻煩了
於是就挑了這個中型的雷鳥
即使如此,在我買來的那一瞬間它還是成為本團最人氣紀念品,被瘋狂搶拍照 XDDD

再來我們就要坐空中纜車到下一站
這回這個纜車就不是穿穿隧道而已,是真正的空中觀景纜車了
不過想當然爾,這裡觀景的人潮這麼多,光要擠上車就很難
更別說是要如何從這擁擠的纜車觀景,實在是一大難題 XDD




接著我們抵達的是大觀峰
到了這裡,景色又比之前看到的更好了
看到了更多各式顏色的山景,也是個相當棒的景點





再來就要再轉搭隧道巴士到下一個目的地
想當然爾,這裡還是人山人海要排隊的 XDDD




同樣的,這段路沒有什麼風景可以看 XD
很快的我們就抵達了室堂



在這裡我們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吃午飯
這一天我們吃的叫做立山雲頂御膳料理



每人有一盒餐,然後有一鍋丸子湯
吃起來味道是不錯,不過那肉串是涼的讓我有點意外
到這山上來已經夠冷了,吃的東西還大多是涼的,就有點辛苦了
不過有白飯,再配點湯吃其實就還OK了

再來吃飽飯就要趕著到外面去觀景了
其實在我們剛到這裡的時候就早已迫不及待要往外跑了
因為外面正積著雪啊!
據說這裡前一年的雪都還沒融化,結果就在前一天下了今年度的第一場雪!
感覺就是相當令人期待!




立山室堂高原

趕緊吃完飯趕出去,結果看到了此行真正讓我震撼的景色



真的是雪景啊!氣氛超棒的啊!

於是我立刻發現我比起賞楓,我更喜歡觀雪
而且再往前走,還可以看到平原雪地,有湖有步道,還有山中小屋
看了讓我覺得實在不虛此行,太漂亮了
我一直按捺不住心中的讚嘆,瘋狂地拍照




這裡的景色真的讓我很中意
感覺像是置身在歐洲一樣,環境氣氛真的很棒
如果在現場感受到那氣溫的話就會更有感覺 XDD

這裡因為是立山山頂,海拔2450公尺高
所以氣溫只有4℃,真的是冷到我連圍巾和手套都上陣了
都已經是我冬季服裝的全副武裝,再冷下去我也沒辦法啦!





另外在這裡還有立山清泉,據說是可以生飲的雪水
於是我也跟著裝了一瓶來喝看看
水很冰很清涼,也沒什麼怪味,比旅館裡的水好多了
於是我就裝滿一壼帶走了 XDD



在室堂高原這裡其實還有個自然觀景區
裡面專門介紹雷鳥的生態以及立山的周邊環境
不過其實我們光是要走完這個室堂高原(含拍照)就已經花掉我們大半時間了
而且我原本以為這個自然觀景區有機會可以看到雷鳥的,但其實也沒有
就只是個小展示區而已,也沒什麼好看的,所以我就匆匆拍照就走人了






室堂高原 → 美女平 → 立山站

再來我們就準備要搭巴士下山去了
我們會從我們的所在地室堂高原一路搭車到美女平



這班巴士中間會行經天狗平、彌陀原,但是我們都不會下車看
所以這50分鐘之間就是在車上觀景
但也確實有很多很棒的景色




這班巴士有個特色就是除了站牌以外,它會在幾個特定的點減速進行
讓車上的旅客可以自由拍照
於是中間就有一個地方可以看到日本落差最大的「稱名瀑布」
不過說真的,那個瀑布真的是太遠了,別說是拍照,連要看到都不容易
就算是拍到了我想大概也看不出那細細一條是什麼鬼東西吧 XDDDD



除了車外的景色以外,在車上也有播放這一區的導覽影片
於是就可以看到這一帶的保育工作,以及冬天的除雪工程
這段路到了冬天就會積上十幾公尺的雪
將道路鏟雪後,就會形成立山黑部最有名的雪壁
這就得要等到四、五月的時候才有機會來看了 XD

接著我們就到了美女平站
原則上接下來的行程就是要下山回旅館了,這一天的景點大致上就看完了
然後我一下車就發覺氣溫回升了,開始熱到要外套毛衣都得脫掉的程度
這山上和平地的溫差果然夠大 XD



然後我在這纜車站還發神經買了個越光米冰淇淋! XDDDD
我就是看到包裝上寫了越光米,而且還說真的有米粒在裡面
害我忍不住就踩地雷來吃看看 XDDDD
結果發現只是個普通的香草冰淇淋,讓我有點小失望 XD
不過裡面是真的有米粒就是了,只是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這樣 XDDDD



再來就要搭上本行程最後的一個交通工具
搭電纜車到終點立山站,然後就可以準備回旅館休息啦




回程路上路上又拍了很多照片
同時也可以發現太陽已經慢慢西斜囉~







礪波皇家溫泉飯店

今天住的飯店跟前一天住的是同一系列
所以裡面的擺設和風格是一模一樣的
就連門口也同樣放了個萬聖節活動的南瓜 XDDD
但畢竟是不同的地點,特產品就還是有點差異就是了




不過一走進房門就會發覺這確實是同一系列!
不管是出了電梯的房門走道還是室內擺設,根本是完全一樣!



不過說是完全一樣,其實很快地我們就發現到這間跟前一天的微妙差異
比方說空間大小以及服務方式都有些許的差別
但我們發現了一件非常關鍵的差別,就是這間竟然沒有網路!
要用網路的話還得到一樓大廳使用10分鐘100日幣的電腦,比網咖還貴!
於是我們就暗自認為這間的等級比前一天的略遜一籌 XDDD

由於今天比較早回飯店,所以我們就在吃晚飯前先泡湯去了
泡湯的話就不太有什麼差別,唯一就是大小浴巾都要自己從房間帶出來
不像前一天只要帶小的就好,其實真的還是有點麻煩就是了



既然都泡湯了,晚餐自然是要穿浴衣上陣啦!
今天的晚餐跟前一天一樣是吃會席料理
菜色跟前一天不一樣,但是一樣很豐盛!



穿浴衣吃飯還真的是別有風味
感覺就真的很有融入日本文化的感覺,也是個很新奇的體驗 :D



接著我就跟著同事一起在附近的景觀擺設旁一直在拍照
這裡的幾個擺設真的很不錯,於是就一直不斷地在拍情境照 XDD
老實說還滿有fu的,很不錯 XDDD




我們晚上其實就沒別的行程了
而且飯店裡也沒什麼特別好玩的東西,理論上應該是直接回房間早點睡的
結果這裡有一個東西吸引到我們的注意,就是下面這個!



這就是傳說中日本什麼都能賣的自動販賣機!
這台裡面有賣薯條啊、炒麵啊、章魚燒啊、烤飯糰什麼的,光看就超神奇的!
不知道裡面到底是什麼樣的構造,也不知道會用什麼方式製作這堆東西
讓我們超好奇,一整個就是躍躍欲試

於是我們先點一份章魚燒看看
投幣後還有倒數計時120秒,不知道機器裡面到底在做什麼
吸引在場所有人的興奮期待!



結果終於出來了,是什麼樣的章魚燒呢?!



............結果搞了半天是盒裝的章魚燒
這跟7-11的微波食品根本就沒兩樣啊啊啊~~!!
這光看外盒就讓人倒盡胃口,一點章魚燒該有的樣子都沒有
吃起來更是難以下嚥,整個口感軟得滿噁心的,味道也根本只有麵粉味
簡單說就是超難吃的啊! XDDDDD

不過老實說也是我們的期望過高,抱持太多想像啦
最後會蹦出一個微波食品老實說是再合理不過的了 XDDD
於是原本我們還想嘗試看看炒麵或是烤飯糰的,立刻就打消念頭
還是買旁邊的水果牛奶比較實在吧 XDDDD



吃完章魚燒後,接著跑到同事的房間去逗留了一會
大伙聊聊天,玩了四巧板之後就回房準備睡覺了
第二天還是一樣要早上6:30就起床,所以就早點睡去了

整體來說,這一天晚上的住處因為跟前一天差不多
所以就沒有什麼新奇體驗,大概就是逛逛紀念品商店,踩踩地雷就結束了
不過這一天的行程同樣也有滿多收獲的
至少我總算是上立山看到了楓葉和雪景,實在是讓人神清氣爽
明天還要去看一個傳說中很漂亮的白川鄉合掌村,也讓我很期待是什麼樣子
於是這一天躺在床上沒多久,很快就進入夢鄉了
明天再把握好最後的旅程好好玩一天吧

續→ 日本北陸遊 Day4‧金澤、白川鄉


本系列文章整理:
日本北陸遊 Day1‧初訪名古屋
日本北陸遊 Day2‧飛驒、信州
日本北陸遊 Day3‧立山黑部
日本北陸遊 Day4‧金澤、白川鄉
日本北陸遊 Day5‧返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